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這張8月20日的航拍照片顯示的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歐盟外長會議
美國在太平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火山
墨西哥火山活動劇烈
遙控直升機失控 美玩家削頭亡
希特勒最後侍衛官德國辭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福島年輕癌病患激增 或與核事故有關

【綜合報道】接連發生核電站事故的日本福島地區,愈來愈多的兒童被診斷出患有甲狀腺癌。日前,福島縣針對當地36萬名在2011年核電站事故發生時尚未成年的人群進行了健康管理調查。結果顯示,和上一次調查相比,又有6名未成年人被檢查出患有甲狀腺癌。有分析認為,這一結果或為福島核電站事故所致。

據日媒5日報道,福島縣健康管理調查商討委員會8月20日公布的未成年人健康調查報告顯示, 在6月份進行的檢查中,有12名未成年人被確診患上甲狀腺癌,這次又增加了6人,達到18人。

針對這一現象,「福島集團疏散裁判所」的律師井戶謙一表示:「兒童甲狀腺癌的患病率為100萬分之一,福島縣大約有200萬人,其中接受本次調查的未成年人約有36萬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患病,其原因是顯而易見的吧。」

對此,負責此次體檢工作的福島縣立醫科大學鈴木真一教授表示,甲狀腺癌具有逐漸增大的特徵,但是從目前確診的患者情況看來,未來兩三年之內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而且目前還沒有辦法斷言核泄漏與這18位患者是否存在直接的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福島年輕癌病患激增 或與核事故有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