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行動不便的小女孩在昨日的活動中與一只正在培訓中的導盲犬玩耍。(李敏攝)
放大
 
郭詠觀醫生正在帶領殘疾人士練習基本太極動作。(李敏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習中文 幼兒期最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無障礙活動日大雨場面冷 殘障服務宣傳熱情不減

【明報專訊】由萬錦市「無障礙事物諮詢委員會」舉辦的第2屆「無障礙活動日」(Accessibility Fair)昨日於康山區社區中心舉辦,20間來自約克區專為殘障人士提供服務的機構前往現場展開宣傳。

昨日一大早就下起了傾盆大雨,不知是否因為天公不作美,參加本屆「無障礙活動日」的殘疾人士寥寥無幾,展覽會現場相當冷清,但參展單位的熱情不減,捉住任何機會向現場人士宣傳各自的服務。

在這些服務機構當中,包括家政服務中心、就業服務中介、殘疾運動培訓中心、聾啞人藝術治療等機構和無障礙家居改建服務等。其中,專為青年殘障人士提供參與社會活動機會的非牟利機構「Hand over Hand」工作人員Rosa告訴記者,該機構成立時間不長,正是需要多做宣傳,廣招義工參與的時期,此前亦參加過不少展覽活動,但如這樣專門針對殘障人士展開的宣傳活動則是第一次參加。

除服務機構的參與外,活動日專為殘障人士安排了多項體育運動活動,如輪椅籃球、輪椅冰壺、輪椅交際舞及輪椅太極拳等運動。受邀前往為殘疾人士教授太極拳運動的郭詠觀醫生認為,打太極是一項參與範圍很廣的運動,它不會因為人們身體上的缺陷就影響了運動的能力,雖然有些需要坐輪椅的殘障人士下半身活動不便,但依然可以利用上身練習太極,從而幫助他們調整呼吸、活動關節。

萬錦市「無障礙事物諮詢委員會」委員伯克(Valerie Burke)在主持昨日的活動中表示,該委員會一直在竭盡所能的完善約克區殘障人士服務,例如幫助他們就業提供培訓,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相關服務連接等。「但這些服務永遠都是有空間要去繼續完善的,這也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今日相關新聞
無障礙活動日大雨場面冷 殘障服務宣傳熱情不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