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杜碧克表示﹐希望從青少年做起﹐減少醉駕造成的意外。(余曦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團體學校播教育短片 警醒青少年醉駕禍害

【明報專訊】「母親反對醉酒駕駛」(MADD)組織昨起發起新一期的「學生大會」(School Assembly)活動﹐展播教育短片《Smashed》(被撞碎者)﹐讓學生了解醉駕的可怕後果。該短片昨天在位於灣景街夾艾靈頓街的多倫多Leaside中學首映。

向孩子們展示真實圖像

「母親反醉駕」全國主席杜碧克(Denise Dubyk)昨天專程從卡加利趕來致詞。她表示﹐新片向孩子們展示了一幅困難但真實的圖像﹐讓他們了解到一個人的瞬間錯誤決定﹐可能導致自己、朋友、其他無辜者及其家庭的可怕、殘忍的後果。

她表示﹐他們之所以注重教育中學生﹐因為青少年和年輕人在交通意外肇事中所佔比例特別高。按照2009年統計數據﹐16到25歲的青少年僅佔人口的13.7%﹐但他們釀成的和醉酒有關的交通意外佔到總數的31.1%。

2010年﹐全加交通意外造成593名青少年死亡﹐其中超過半數的死亡和醉酒、使用毒品有關。

她說﹐他們打算通過短片向年輕人傳達一個信息﹕每一宗由(主要是醉酒和使用毒品引起的)危險駕駛造成的死亡和受傷個案﹐都是可以避免的。

短片悲慟情節令學生抽泣

這部短片製作得十分用心。上半部是虛構並由演員演出的﹐主要描寫年輕人周末派對時酒精,和男女之情結合可能帶來的失去理性的情形﹐下半部則由真正的醉酒駕駛意外受害人來現身說法﹐其中有受了重傷的女孩﹐失去了弟弟的哥哥﹐和失去了女兒的母親。當母親痛哭失聲時﹐現場也響起了抽泣聲。

「母親反醉駕」這部新短片在安省的合作伙伴是安省酒管局(LCBO)。該局總裁彼得(Bob Peter)表示﹐去年他們的員工和客人,為「母親反醉駕」籌得147萬元。

有此巨款為後盾﹐總計超過50萬的安省學生將有機會觀看「被撞碎者」教育短片﹐並做出思考。

彼得稱﹐在安省酒舖﹐他們對未出示身分證的年輕人、看上去醉酒者、打算為青少年購酒者﹐和神志不清者﹐是拒絕賣酒給他們的。過去10年中﹐被拒絕的上述這些人﹐總共有超過32.2萬人之多﹐其中84%是因年齡問題被拒售。

按照本省規定﹐任何人看起來年齡在25歲或以下﹐酒舖職員可以要求其出示年齡證明。

 
 
今日相關新聞
團體學校播教育短片 警醒青少年醉駕禍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