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廠21億購葡萄適利賓納品牌

【綜合報道】日本第二大飲品製造商三得利(Suntory)昨公布,同意斥資約21億美元,向英國最大藥廠葛蘭素史克收購葡萄適(Lucozade)和利賓納(Ribena)兩大飲品品牌(圖),從而開拓新市場,成為日本消費品產業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收購。葛蘭素史克在倫敦證交所公布稱,這項交易可在今年底完成,部分收益用作減債。

三得利於今年7月上市,集資40億美元,是日本今年規模最大的IPO,隨即計劃斥資50億美元用作併購以擴張海外業務。今次收購除可為三得利擴充歐洲市場外,還可助其開拓馬來西亞、南非、尼日利亞等新興市場。

葡萄適和利賓納每年合併銷售額約5億英鎊。三得利將取得這兩個品牌的全球權益和葛蘭素史克位於英國的生產工廠。

 
 
今日相關新聞
日廠21億購葡萄適利賓納品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