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二棒黎振浩(左)接棒後不慎跌棒,第一棒鄧亦峻(右)立即回頭替他拾回棒子,但黎再起跑時已大落後。(李思詠攝)
放大
 
縱使其他隊伍已衝過終點,港隊徐志豪(前左一)仍有體育精神地跑畢全程。(李思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遵理IQ廣告遭專家質疑
心理學會﹕沒證據訓練能升IQ
導師預約爆滿 月底始有檔期
的士司機爆粗翻案 官:為人師表亦會講
疑分神過路 工人遭小巴撞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接力四子「首跌棒」全運飲恨

【明報專訊】賽前被認為有力爭金的香港男子4×100米接力隊,昨日在全運會決賽發生跌棒意外,第二棒的黎振浩從鄧亦峻手中接棒後,懷疑身體碰到棒子,令棒跌在地上,最終這支亞洲冠軍仍有體育精神地以47.56秒「包尾」過終點,冠軍則由廣東隊以38.73秒成功衛冕。這是接力四子首在比賽中跌棒,黎振浩賽後欲哭無淚,教練余力表示要翻看影帶,才能總結意外。

第二棒負傷上陣 廣東奪金港隊包尾

賽後的混合採訪區,奪冠的廣東接力隊恍如英雄,「廣東隊好洁I」他們肩並肩對蚢q視台鏡頭歡呼,更顯得港隊落寞。「心情唔知點形容……」負傷上陣的黎振浩跌棒,還「跌了」港隊本來寄予厚望的獎牌,回答記者提問時一臉無奈,「比賽許多突發意外預計不到,但我真的100%做好自己,從亞洲賽有傷、世界賽沒狀態、傷勢一個未癒又要醫另一個……我真的盡了全力,每場比賽都想跑好……」

第一棒鄧亦峻說,他已順利交棒予黎振浩,之後只見到棒從黎手中跌落地上,鄧亦峻隨即跑回前方拾起棒子,但當黎振浩再起步時已經大落後,黎賽後稱懷疑身體碰到接力棒,「太快,我也不清楚」。當廣東隊首名衝過終點,興奮慶祝奪得全運會金牌時,最後一棒的徐志豪才起跑不久,最終以47.56秒完成比賽。

下月戰東亞運 教練:克服陰影靠自己

鄧亦峻、黎振浩、吳家鋒和徐志豪成軍後,成績愈見進步,7月還勇奪亞洲冠軍,惟來到全運會卻首次跌棒。教練余力當時坐在看台上,未能看清楚事發經過,他之後會翻看影帶總結事件。四子今天南下深圳轉車回港,下場賽事乃下月在天津舉行的東亞運動會,余力坦言﹕「今次意外對東亞(運)或多或少有影響……教練團會從心理方面茪漶A但最終只有他們自己才能克服陰影。」

明報記者李思詠 瀋陽直擊

 
 
今日相關新聞
接力四子「首跌棒」全運飲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