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時事通識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局﹕K2生跳升小學待商榷

【明報專訊】早前直資名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舉行小一入學講座,校長羅錦麗指原則上會接受K2學生申請,但不鼓勵小朋友跳級升學。教育局昨發文表示,K2學生跳級升小一的做法有待商榷,雖然直資學校收生有較大彈性,但希望校方按學校傳統及教育目標制訂收生標準。

稱收生應免對幼兒施壓

教育局又指出,直資學校接受公帑資助,須向公慾峆糷尷怜摀d,同時為避免家長過度催谷子女,學校的小一收生程序及安排應盡力避免對幼兒產生不必要的壓力,因孩子的成長是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應揠苗助長。

男小拔校長:完全同意

羅麗錦說完全同意教育局文章所言,她表示簡介會後收到數名家長查詢K2生是否可升讀小一,她強調小朋友年幼一年,成熟度會差很遠,雖然學校會接受K2學生申請,但會在面試中從小童表現是否自然、其自信心、專注力及協作能力四方面評估是否成熟;離開家長就哭、與其他小朋友搶玩具,甚至聽指示時「遊魂」等都是不成熟表現,家長不應太心急。

 
 
今日相關新聞
教局﹕K2生跳升小學待商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