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任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助理的被告陳家偉(圖),昨應訊時神情緊張,開審前不斷搓手。(何海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爆水管路陷沙中線查地基
涉勒索同志 男歌手反稱被雞姦
刀賊潛又一村豪宅劫姐妹花
失明碩士港鐵非禮女護囚9周
半億元假卡集團 冰毒控買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美芬前助理 涉摸女律師臀

【明報專訊】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前男議員助理,涉於港鐵車廂內觸碰妙齡女律師臀部3次,他昨就一項非禮罪受審。在澳洲當律師的女事主供稱,事發時不為意被觸碰,僅以為是香港人多擠迫所致。

梁美芬昨回覆本報稱,被告陳家偉(32歲)曾擔任她的議員助理一年多,主要負責地區工作,事發後已辭職。

事主A小姐供稱,今年6月3日早上,身穿黑色連衣裙的她在港鐵九龍塘站往油麻地方向月台候車。當她走進車廂時,感到有人推她的左後腰近臀部位置。不久,她感到有人大力地推同一部位。

曾居澳洲 事主以為擠迫所致

曾於澳洲居住的A沒有留意被人觸碰,又指在澳洲從未見過公共交通如此人多擠迫,她說﹕「我以為大家(香港)都係咁(擠迫)。」直至有警長拍她的肩膀,才得悉被非禮,令她感到十分驚訝。

文姓警長供稱,事發當日早上9時許,他在港鐵九龍塘站月台作便衣巡邏,發現被告形[可疑,不但在月台上流連,更不時注視女乘客,遂暗中監視被告,並召喚廖姓男警員幫忙。其後文發現被告站在A的右後方候車,更不時看笓的臀部。

警長稱跟蹤目擊犯案

當列車駛進月台,文尾隨被告及A上車,此時看見被告用右手背觸碰A的臀部兩秒,A沒有反應。A繼續走進車廂,被告再用右手背碰一碰A的臀部。A渾然不覺,繼續步入車廂,被告第三次用同一隻手勢觸碰A的臀部一下。他暗示廖截停被告,又向A出示警員委任證,並笓下車。

廖姓警員供稱,他收到召喚即到港鐵九龍塘站月台支援,並監視被告。當被告尾隨A上車,他跟蹤被告上車;當他看到文的暗示,立即表露警員身分並拘捕被告。警誡下,被告否認曾非禮A。聆訊本月17日續。

【案件編號:KCCC2203/13】

 
 
今日相關新聞
梁美芬前助理 涉摸女律師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