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智庫指朝重啟核反應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全球71%人處焦慮狀態
巴基斯坦人最嚴重 中國人低於均值

【綜合報道】知名廣告公司智威湯遜(J. Walter Thompson)近日對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的消費者進行調查,指全球平均71%的人處焦慮狀態,巴基斯坦人的焦慮程度全球最高,中國人的焦慮指數則低於世界均值。

受調查的27個國家和地區中,巴基斯坦人的焦慮程度名列第一,近九成人表示對國家的高犯罪率、恐怖主義及與日俱增的生活成本十分憂心。

分地區來看,中西亞/非洲地區焦慮指數最高為82%,其次的東歐為75%,南美有73%,接下來東北亞為71%,西歐為69%,北美和南亞最低,分別為64%和63%。

平均來看,生活成本和失業是全球民眾都焦慮的問題,但不同地區焦慮的問題差異頗大。調查發現,新加坡人最憂慮生活成本;泰國人最擔心自然災害;印尼人最焦慮股票市場及貪污問題;而印度人則希望汽油價格受控,及各國合力應對全球暖化問題。

中國人的焦慮指數為57%,低於世界及東北亞地區的平均值。美國76%、日本83%、韓國78%及俄羅斯68%的焦慮水平,均高於中國。

對中國大陸人和香港人來說,除了擔心失業和生活成本,內地人更加焦慮國家的健康衛生條件問題,香港人則為高企的房價而憂心。智威湯遜還在焦慮指數和幸福指數間做了一項對比,但有趣的是,焦慮和幸福指數間並未呈現關連。從幸福指數來看,巴西、印尼和印度3個地方的排名最高,中國的幸福指數僅為15%,排在第18位。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71%人處焦慮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