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謝爾周二在渥太華法庭會見媒體代表﹐記者問他對無罪裁決有何感覺﹐他豎起拇指。(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防雷福德類醜聞重演 阿省收緊專機使用
稅局審計慈善機構 反對黨:有政治動機
淋冰水
聯邦研提寬鬆大麻法
溫哥華多倫多卡加利 躋身全球宜居城市5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前加拿大偶像參賽者 脫合謀恐怖活動罪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法庭周二裁定﹐電視節目《加拿大偶像》(Canadian Idol)參賽者?安省病理學家謝爾(Khurram Syed Sher)的合謀恐怖活動罪名不成立。他是加拿大法庭依據《反恐法》(Anti-Terrorism Act)提控﹐第一個判定無罪的人。

謝爾是滿地可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畢業生﹐在倫敦以南的聖托馬斯埃爾金全科醫院(St. Thomas Elgin General Hospital)任職解剖病理學家。2010年8月﹐他與兩名男子一起被控﹐他不認罪。

在審訊期間﹐聯邦律師說﹐謝爾同意與一些人合力籌款﹐匯款到外國?接受民兵培訓?製造和使用爆炸物品?在加拿大打探襲擊目標。

在調查期間﹐警方潛進謝爾同謀的寓所﹐撿獲56塊電路板。控方說﹐那些電路板只有一個目的﹐那是炸彈的遙控器。

高等法院法官哈克蘭(Charles Hackland)在判案時說﹐32歲的謝爾可能同情聖戰分子﹐但他不能確定﹐謝爾真的有意加入他們的行列﹐串謀恐怖襲擊。

哈克蘭說﹐檢察官不能證明此案沒有合理疑點。

謝爾的律師埃德爾森(Michael Edelson)在法庭外說﹐他的當事人會努力重建正常生活﹐因為他過去4年的生活給官司打亂。

「他的事業完蛋﹐他損失100多萬元收入?社區聲望受損﹐那是非常艱辛的4年。他的家人離去﹐他探望孩子有限制﹐那是悲劇。」

謝爾站在代表律師身後﹐記者問他對法庭裁決的想法﹐他不願置評﹐只說「感覺很好」。

警方當年逮捕3名疑犯後﹐宣稱搜到恐怖文獻、視頻和手冊﹐還有數十塊電路板。

在審訊中﹐檢察官說﹐謝爾參加土生恐怖團體﹐以各種方式支持「暴力聖戰」。

 
 
今日相關新聞
前加拿大偶像參賽者 脫合謀恐怖活動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