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位於加拿大沙省的Jansen鉀肥礦﹐有分析員們的估計﹐該礦可能需要耗資160億美元開發。由於鉀肥市道差,BHP已減慢開發該礦,並已把開支減少四分一。 (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BHP擬分拆鋁煤及銀資產上市
收入及人流增 TJX多賺7.9%
遭大鱷入股狙擊
林木股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BHP加鉀肥礦推遲找伙伴
鉀肥市道不佳 潛在伙伴興趣減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綜合礦業集團BHP Billiton( 中譯必和必拓﹐代號BHP)昨天表示﹐或許推遲為其加國Jansen鉀肥礦找尋伙伴﹐原因是現時的鉀肥市道不佳。

BHP行政總裁Andrew MacKenzie在英國倫敦向傳媒透露﹐他們希望找到伙伴共同開發Jansen鉀肥礦﹐但考慮到現時的市況﹐不急於這樣做﹐因為部分潛在伙伴可能已沒有以前般那麼有興趣合作。

無論如何﹐他指出﹐對BHP來說﹐這是個長期發展項目。

國際鉀肥市道在過去1年處於低谷﹐這受累於全球最大鉀肥生產商俄羅斯OAO Uralkali脫離與Belarus的推銷聯盟﹐自行出售鉀肥﹐導致價格急跌﹐生產商股價下挫﹐加國鉀肥產量被迫削減。

估計需耗資160億開發

Jansen鉀肥礦位於加拿大沙省﹐據花旗集團(代號C)分析員們的估計﹐該礦可能需要耗資160億美元開發。

Jansen鉀肥礦開支已減1/4

總部在澳洲墨爾砵的BHP在今年4月已表示﹐正把Jansen鉀肥礦的支出減少大約25%。MacKenzie昨天補充說﹐儘管礦藏的發展步伐減慢﹐但礦井的建造工作仍然在進行。

MacKenzie指出﹐他們只是以較長時間﹐逐步降低開發Jansen鉀肥礦的風險﹐但肯定會建造礦井。集團將會決定進一步投資的步伐﹐若果市道更加明朗﹐礦井工程有更大進展﹐他們預期可以引起合作者的興趣。

MacKenzie是在BHP公布了全年盈利報告後發表了上述言論。

BHP發展次序 鉀肥排第五

集團還宣布﹐把旗下鋁?煤和銀資產分拆。據BHP業務發展優先次序﹐鐵礦?銅?煤和石油先行發展﹐鉀肥業務僅排在第五位。

鉀肥是農業用化肥﹐可以強化植物根部﹐並可增加抗旱能力。

BHP昨天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買賣的預託證券收報70.03美元﹐下跌2.73美元或3.75%。

 
 
今日相關新聞
BHP加鉀肥礦推遲找伙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