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九旬人權鬥士靜坐被捕
急紓民憤 司法部長提早介入
密州吶喊正義 龍蛇混雜暴亂
隱形種族隔離 撕破平權假象
種族歧視「傷口」未癒 奧巴馬陷兩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利國今起宵禁 增2伊波拉隔離區
世衛:利比里亞疫情蔓延最快

【綜合報道】利比里亞周二宣布,由晚上9時至翌日早上6時實施宵禁,希望控制人口流動,以遏制伊波拉疫情。利比里亞3名感染伊波拉的醫護人員使用美國提供試驗中的疫苗後,病情有好轉。

利比里亞總統瑟里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宣布,為防止伊波拉病毒擴散,將從周三晚開始實施宵禁,並且隔離兩個社區。他下令說:「所有娛樂中心關閉,所有影音中心也將在晚間6時停止營業。」新的隔離區域包括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的西點(West Point)貧民區。

利比里亞3病患用藥後病情改善

醫學專家表示,3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利比里醫護人員在用藥後病情有顯著改善,不過仍然未肯定疫苗的成效。早前同樣染上伊波拉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西班牙傳教士帕哈雷斯(Miguel Pajares)亦曾使用同一種疫苗,布蘭特利病情好轉,但帕哈雷斯之後去世。

利比里亞尋回伊波拉患者

利比里亞政府宣布尋回周日(17日)逃離首都一個隔離中心的全部17名伊波拉病患,送到醫療中心治療。該隔離中心當天遭一批聲言伊波拉是騙局的民眾襲擊,當局事後展開大規模搜尋行動,在貧民窟等地逐家逐戶尋人,冀可避免病毒擴散。世衛周二稱,伊波拉病毒僅在最近3天內就造成84人死亡,受感染的病例增加113宗。

根據世衛公布的伊波拉個案數字,利比里亞是疫情蔓延最快的國家,新近增加48宗感染病例與53宗死亡病例,使該國受感染病例達到834人,其中466人死亡。

世衛表示,幾內亞情況出現令人鼓舞的[象,早前拒絕外界協助的一些村民,開始尋求醫藥治療,認為幾內亞目前疫情,並沒利比里亞及塞拉里昂那般嚴峻,而世衛對尼日利亞的疫情則持審慎樂觀,因為病毒源頭都是來自已病逝的美國公民索耶(Patrick Sawyer)。

 
 
今日相關新聞
利國今起宵禁 增2伊波拉隔離區
尼日利亞女醫生成第5名伊波拉死者
南韓恐慌酒吧拒非洲人入內
憂伊波拉疫情 法航機組拒飛疫區
奧地利伊波拉病例虛驚一場
加州薩克拉門托出現疑似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