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晉能集團「一二把手」被帶走

[2014.09.01]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產煤大省山西反腐風暴持續,多名煤炭企業高層被調查。作為山西省第二大煤炭企業集團,剛重組成立一年半的晉能集團不僅陷入虧損,還將因董事長與總經理雙雙被調查而「前途未卜」。

據《第一財經日報》9月1日報道,山西晉能集團董事長劉建中於近日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而在更早的一個多月之前,晉能集團總經理曹耀豐就已被調查。

雖然相關部門目前還沒有公布劉建中被調查的具體原因,但其與張新明的親密關係在山西煤炭圈也是為人所知的。一位消息人士對記者表示,山西煤企高管與官員的關係錯綜復雜、彼此交叉,被查原因不會是單個,但在劉建中被調查的事件中,張新明可以算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劉建中與張新明有關係,而且很硬」。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近日,在網上有傳言稱「巡視組進駐北京朝陽區政府某部門,並帶走6名處級幹部」。 昨天(8月31日),朝陽區相關工作人員表... 詳情
開學日斬死6小學生  湖北漢跳樓亡
湖北省十堰市一名男子闖入小學斬殺師生,導致多人死傷,疑兇事後跳樓身亡。 周一早上10時20分,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城關鎮東方小學發生... 詳情
學生軍訓猝死頻 掀存廢爭議
8、9月份是中國學校的開學季節,作為中國大學新生必修活動的軍訓,逐漸在各地校園展開。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與軍訓有關的風波似乎特別多,學生與教... 詳情
六四後嚴格執行 被指為洗腦
軍訓從1985年開始,1989年六四事件後,各大高校開始更嚴格執行。89年入讀蘭州大學中文系的作家李勇將那一年稱為「軍訓元年」:「此前雖已有... 詳情
大學校園主題郵局開業
8月31日,天津師範大學「我的大學」校園主題郵局正式開業,這是天津高校中設立的首家校園主題郵局。該郵局主營郵政信函投遞、特色郵品銷售、校園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