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漢光演習在即 憲兵隊失專用卡
漢光三十演習 首度徵用民航機
200噸餿水油流入市 「全統」赫然在列
財部內鬼 護航富邦搶運彩
為買LV 陸學生妹赴台賣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設「敏感詞庫」篩評論內容

儘管只是新生事物,但彈幕電影可能涉及的放映版權、彈幕言論等法律問題已被提出。主辦者稱對評論內容有兩重過濾,律師亦稱,評論中一旦出現違法言論,責任人將是發言者本人,主辦者不會被追究。

至今放映的3部彈幕電影,都是由片商自己發起或委託完成,有些還未經簽約。對於版權問題,北京德和衡律師所律師姚克楓回答鳳凰娛樂時稱,彈幕被指破壞版權作品完整呈現的問題,如經版權者同意,則沒有問題,但若未經版權方同意,則可能出現違約問題。

對於彈幕評論可能會出現粗口、人身攻擊,甚至涉及政治上的敏感內容,《秦時明月》片商表示,評論有審核機制,一條評論需先經電腦過濾,再由編輯人為篩除敏感詞,從發出信息到彈幕出現會相隔5到10秒。而由於彈幕是透過手機短訊發出,出現問題通過手機號碼追究發訊人。《小時代3》彈幕承辦方則擁有一個敏感詞庫,包括不文明用語、商家廣告、人身攻擊等,透過自動審核彈幕延時不超過1秒。姚克楓表示,如有人在評論中發表違法言論,公安機關追究的不是主辦者,而是發布人。

 
 
今日相關新聞
彈幕電影 觀眾點評閃不停
設「敏感詞庫」篩評論內容
警方推「彈幕教室」與市民互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