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落戶星洲成功 原想進軍香港

[2014.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秘書李爽新表示,該會曾在新加坡開設武當道觀及學習中心,很成功,聲稱已累積近萬名會員,遍及中外人士,故原定計劃再接再厲進軍香港,希望開設一個包括道觀的「武當山國際道教文化園」,並以空地作道場,讓學員練習太極,「我們會有人在堶掄蕭牷A關於太極拳的精粹、道教文化、養生之道等等」。

資料顯示,2009年武當山道教協會與新加坡豯瑼搦偉盲q聯誼會合辦「武當星洲分舵」,名叫「新加坡武當城隍道教養生院」,旨在弘揚正統道教養生之道,並開辦「武當三丰太極班」等課程,教授太極拳,聲稱有近500人報名。

港武當傳人:倘建道觀 助太極發展

香港武當山丘處機祖師龍門派第28代傳人胡廣發說,若香港能有一座武當道觀及習武中心,對太極發展將「好有幫助」。除了有固定地方習武,營運者可定期委派內地正統的武術家和氣功家來港弘揚太極。

港武術界:可借鑑大澳少林中心

香港武術聯會副會長兼義務秘書尹慶源稱,太極以柔制剛,動作雖慢,但容易學習,且場地不受局限,近年不再是只適合長者的運動,逐漸吸引到不少青年學習。他認為,若相關協會來港開設武當分舵,可借鑑大澳「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的營運經驗,確保場地物盡其用,且吸引更多人習武。

更多要聞
曾鈺成不言棄 促重啟對話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對政改的決定,令中間派失望、希望幻滅。過去一段日子一直力倡對話,曾多次做中間人拉攏各方出席政改飯局,又發起泛民、建制溫... 詳情
【明報專訊】4年前討論政改時,曾鈺成表明若只差一票才令政改通過,他將不惜辭去立法會主席一職,然後投票支持,最終這局面毋須出現,因民主黨支持足...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初社會鋪天蓋地討論佔中、反佔中爭論時,曾鈺成等39人聯署聲明,促請社會各方理性討論,就普選尋求共識,現時看來,聯署起不了任何...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一直力斥佔中違反、破壞香港云云,曾鈺成指出,相信發起佔中者並非要建立與北京對抗的力量,但現實上恐怕大家會「諗鷟糷閬V」,客... 詳情
團體水炮清場演練
【明報專訊】華人民主書院昨午在屯門大欖涌舉行模擬警方出動水炮清場下的抗爭演練(詳刊A13版),多名泛民議員包括民主黨何俊仁、社民連梁國雄等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