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共諜 台前上校判監18年

[2014.09.11] 發表

台灣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前上校羅奇正被控共諜案昨日二審宣判,羅被判監18年,但該案仍可上訴。

《中國時報》報道,羅被控從2007年起,利用任職機會,竊取軍情局赴大陸諜報員等情報資料,儲存於移動裝置內,由台商羅彬帶往香港,交給大陸國安局,大陸再把部分情報「餵」給羅,供其虛報情資,詐領情報費。2010年,羅奇正將秘密資料交付給羅彬時被台灣調查局當場查獲。調查發現,2004年羅奇正派羅彬往大陸蒐集情報,羅彬被捕後被大陸策反,更吸收了羅奇正。羅彬此前已被判監3年半。

2011年4月,羅奇正被台灣軍事法院一審依貪污與間諜等罪名判囚終身,但判決被最高法院撤銷,依軍審法修正後回歸普通法院審理。昨日案件二審宣判,羅被判刑18年、褫奪公權6年,沒收12萬餘美元。

更多要聞一
選舉在即 福特肚生瘤入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選舉開始進入白熱化階段﹐昨天郤爆出市長福特患病入院的消息﹐由於福特被驗出腹部有腫瘤﹐但未知該腫瘤是什麼性質﹐令到福特的... 詳情
執導西片 劉偉強笑言「傻」
【明報專訊】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劉偉強伙拍盧弘軒攜手執導,由奧斯卡最佳導演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的《The Rev... 詳情
台灣電影《共犯》(Partners in Crime)周三晚在TIFF首映。導演張榮吉此前拍攝的《逆光飛翔》曾廣受好評,並代表台灣地區角逐奧... 詳情
唐妻﹕被銀行賤價賣屋
【明報專訊】自稱「華人巴菲特」的多倫多前金融投資顧問唐煒臻﹐昨天到位於多市中區的上訴法庭出席他對其判罪及入獄而提出的上訴聆訊。昨天主要是辯論... 詳情
黃陳小萍公布報告 16年後長者佔1/4 倡加強防虐保財產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圖)昨公布加拿大政府長者行動報告(Government of Canada Action for S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