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許仕仁:迂迴收錢 避郭炳湘耳目
談財政狀? 許:十個樽得七八個蓋
一曲購多版本 買唱片一次花20萬
答官黑膠價值 不忘自嘲破產
iPhone 6上台月費貴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事公證行未獲認可 港檢測業信譽勢受挫

【明報專訊】港府曾視檢測業為本港6大產業之一,本港檢測信譽可靠是賣點,但今次地溝油風波,原來牽涉本港公證行,涉事的「英匯公証行」負責人昨被捕。據了解,他涉嫌協助修改文件,令工業用豬油變成「適宜人類食用」。本報翻查「香港認可處」合格評定機構名單,發現「英匯」並不在名單上,顯示其檢測技術、公司管理均不達國際ISO水準。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總裁馮立中稱,政府並未強制所有檢測機構取得認證,令「害群之馬」有機可乘,行業信譽勢受挫。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英匯公証行於1982年成立,公司董事兼大股東為蘇達偉,持有三分之二股份;另一董事兼股東為馬志勤,持三分之一股份。

警方昨以涉串謀行騙拘捕一名59歲姓蘇男子,據了解,他是「英匯」的大股東蘇達偉。消息指,蘇達偉疑與「金寶運」董事江桂才合謀,將港產工業用豬油輸出台灣「強冠」的文件上,將其用途列為「可供人食用」。

業界指港未強制須認可 成漏洞

曾任香港測檢認證協會主席逾10年、現已卸任的馮立中稱,從未聽過「英匯」,對公證行捲入串謀行騙表示感痛心,指政府並未強制檢測機構取得香港認可處認可,只能單靠相關商戶判斷,是變相令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他表示,雖然很多外國公司均要求發出證書的(檢測認證)要有ISO水準,既然政府有意發展行業,就應該做得更多、更好。

 
 
今日相關新聞
5區查地溝油 重案拘3人
全港3公司有牌 業界﹕一牌數間影子公司
涉事公證行未獲認可 港檢測業信譽勢受挫
港日內刊憲禁強冠豬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