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許仕仁:迂迴收錢 避郭炳湘耳目
談財政狀? 許:十個樽得七八個蓋
一曲購多版本 買唱片一次花20萬
答官黑膠價值 不忘自嘲破產
iPhone 6上台月費貴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日內刊憲禁強冠豬油

【明報專訊】台灣地溝油風波牽連的產品愈揭愈多,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強冠」懷疑使用香港問題豬油,新增24種強冠產品昨要下架,其中有半數是輸往港澳地區,當中涉及6間香港貿易公司和1間澳門貿易公司,本港尚要在日內刊憲才能下有法律約束力的禁令。受新增下架食油影響,台灣著名品牌「旺旺」亦有9款產品要下架,而台灣MOS BURGER亦因醬料供應商被追查,現5款包作預防性下架。

強冠多24產品下架 半數輸港澳

本港過去半年有6間入口商購入強冠豬油,食環署長劉利群昨表示,因應台灣封存的強冠食油範圍擴大,本港會加強抽查台灣豬油,並將引用《食物安全條例》第30條,在日內刊憲下令禁止強冠豬油及相關產品進口、供應和出售,包括強冠25個品牌豬油、列明用強冠豬油生產的預先包裝食物及本港公司以強冠豬油生產的產品,違者可判監12個月及罰款10萬元。

署理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說,「金寶運」曾經向強冠輸入兩款豬油,分銷至3間公司,現已要求曾經入口強冠豬油的6間公司封存及回收,並會與環保署合作,將回收的豬油銷牷C

除了早前公布曾入的強冠豬油,南順、大昌貿易行、大家樂及大快活均稱沒有進口其他強冠油;百佳及惠康昨亦回覆稱,沒出售旺旺等涉及強冠油事件的產品。

 
 
今日相關新聞
5區查地溝油 重案拘3人
全港3公司有牌 業界﹕一牌數間影子公司
涉事公證行未獲認可 港檢測業信譽勢受挫
港日內刊憲禁強冠豬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