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力科把無NPN藥號之中成藥收起﹐準備退回給入口商或棄掉。(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男子醫院內搶槍 轟6槍射傷警員女助理
吸新會員籌經費 華社服務機構紛辦廉價旅行團
一次付100元成永久會員 滬移民年省車保數百元
《The Imitation Game》贏人民獎
反貪風勁 央視春晚導演難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約百種中成藥下架

有售賣中成藥的中藥店表示﹐新法例雖對業界有影響﹐但情況不算嚴重﹐因為當局很早之前已通知業界新法例會於9月1日執行﹐故今次受新法例影響而須下架之中成藥﹐不算嚴重。

國威參茸海味國藥行負責人黃力科表示﹐以該店為例﹐是次涉及要下架的中成藥約100種﹐包括來自中港台?日本?東南亞等國家﹐當中不乏消費者熟悉使用多年的藥﹐例如日本出產止痕癢的「無比膏」?中國及香港都有生產消炎止痛的「六神丸」?香港生產治咳嗽的「五寶散」和「五寶丸」?皮膚藥膏「皮膚974」等。他說由於當局早已通知業界聯邦衛生部將會執行新例﹐故此入口商已早沒有進口那些沒有NPN藥號的中成藥﹐零售商在過度時期﹐盡量把手上無NPN藥號中成藥售賣﹔故此在9月1日後﹐所餘不多。

他指雖然有不少中成藥要下架﹐但都有其他代替品﹐但肯定市民少了選擇。此外﹐市民使用開的某些有信心及成效的中成藥﹐但如果是無NPN藥號﹐將無法提供﹐但不排除一些下架之中成藥﹐正在申請NPN藥號中

黃力科說﹐該店早把無NPN藥號之中成藥收起﹐處理方法有二﹕(一)退回給入口商﹐(二)自行把這些藥棄掉。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管制新法生效 中成藥料漲價三成
約百種中成藥下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