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稅務部長馮傑妮4月9日在眾議院回答問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未見盈餘 部長先爭撥款
監獄沒收囚犯手機增逾倍
安省保護區槍擊 1死1傷
婦遭4惡犬咬重傷 男子見義勇為相救
6800萬毒品運澳 2越裔加漢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421學者籲停查另類政策中心
聯署公開信 斥打壓輿論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400多名學者聯署公開信﹐為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請命﹐要求加拿大稅務局停止審查這個智囊團﹐並說聯邦保守黨政府打壓論者﹐要他們噤聲。

學者公開信為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辯護﹐那是一個左傾智囊團﹐稅務局審查它的政治活動﹐部分理由是它認為這個智囊團有偏見?一面倒。

學者的公開信說﹐另類政策中心聞名國際﹐素以「公正?不偏不倚」的研究見稱。它經常批評政府政策﹐不代表它是個黨派組織。

學者團體要求政府稅務局在採取中立及公平揀選程序前﹐暫停稽查所有智囊團的政治活動。

學者團體其中一個組織者?渥太華大學經濟學家斯卡里西亞(Mario Seccareccia)說﹐公開信反映各方強烈不滿保守黨政府敵視學術研究。

到周日中午﹐421名學者已簽署公開信。

加新社本月稍早時報道﹐稅務局內部文件引述另類政策中心受查理由。這個機構設在渥太華﹐屬於註冊教育慈善機構。

文件指出﹐該中心互聯網站的研究及教育材料看來有「偏見」?「一面倒」﹐稅務局就在去年10月審查它的政治活動。

該中心和51個慈善機構﹐都是2012年一項1,340萬元審查計劃的鎖定對象。政府要查看它們有無違反規則﹐它們的政治活動開支是否限制在資源的10%內。

 
 
今日相關新聞
421學者籲停查另類政策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