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球第二大啤酒集團SABMiller希望藉收購第三大的喜力,以抵禦龍頭Anheuser-Busch InBev收購。                         (網上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巴倫》指Lam股價可升兩成
交易員料美元周初越108日圓
加元走向
預期利率明年回升
出口可帶升加國商業投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全球3大啤酒集團或整合
SABMiller洽購喜力

【明報專訊】全球啤酒釀製商排名或有變,排名第三的喜力(代號HEINY)昨晚證實,排名第二的SABMiller(代號SBMRY)曾接觸他們,提出初步收購建議。SAB此舉是要阻止可能被龍頭Anheuser-Busch InBev(代號BUD)收購。

喜力也證實彭博報道,即是SAB提出的初步收購建議已被公司控股Heineken家族拒絕。彭博透露,SAB是兩周前提出初步收購建議,如果成事,Heineken家族將成為合併公司主要股東之一。

彭博指,Heineken家族反對SAB收購,因為不願意放棄控制喜力,故此他們抗拒讓總部設在阿姆斯特丹、市值340億歐元的喜力賣給任何人。

彭博報道,SAB正在評估下一步行動,並不清楚會否再次向Heineken家族提出收購。

總部設在英國、股票在倫敦上市的SAB,本身多年來被傳為BUD下一收購對象。後者10年來花了近1,000億美元收購多個全球著名品牌啤酒,包括Corona及百威。

SAB如購得喜力 較易抵禦BUD收購

SAB如購得喜力,不但體積大增,令BUD較難吞下,每年銷售收入也增加超過250億美元,並增強在新興市場的地位,包括非洲和墨西哥。

市場早已傳出,BUD最終會收購SAB,以雄霸全球啤酒市場。證券行Sanford C. Bernstein估計,兩者合併將佔全球啤酒商利潤一半。問題是全球主要啤酒市場例如美國、中國和歐盟,會否容許它壟斷全球市場。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3大啤酒集團或整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