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在南蘇丹的維和士兵。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疆和田傳爆炸 大批裝甲車出動
習:考慮「一國兩制」在台實現
盼與習會面 日揆稱仍需相當努力
北京設監督小組 緊盯APEC籌備
北京地鐵前門站國慶6天封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首派純戰鬥部隊維和
南蘇丹或成首個海外實戰場

【明報專訊】據解放軍報官方微博引述國防部的報道稱,中國決定派700人步兵營赴南蘇丹維和。有媒體稱這是中國首次派純戰鬥部隊參與維和。

從解放軍報官方微博「軍報記者」了解到,該微博25日下午3時多發布權威消息:根據聯合國要求,該步兵營將攜帶用於自衛的輕武器、裝甲運兵車和防彈衣、頭盔等防護裝備,主要承擔保護平民、聯合國和人道主義工作人員,以及巡邏警戒、防衛護衛等任務。具體部署時間和區域以及人員、裝備的編成情況,還將與聯合國協商確定。

新浪官方微博頭條新聞轉載時配發評論稱,這是中國首次派純戰鬥部隊參與維和。

此前有美國媒體報道,由於非洲重要產油區南蘇丹兩派衝突持續,擔心局勢不穩影響利益的中國,已向南蘇丹派出700名維和部隊士兵,保護當地油田和中國工人。此前,南蘇丹叛軍曾對中國發出過「警告」。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了中國向南蘇丹派遣維和士兵大幅增加的消息。該媒體援引南蘇丹總統發言人阿特尼說,向南蘇丹的瓦達和上尼羅州空運中國維和步兵營的行動將持續幾天時間。據報道,位於瓦達州和上尼羅州的油田,是目前唯一仍控制在南蘇丹中央政府手中的油田。

中國目前是南蘇丹油田最大的投資者。聯合國官員此前表示,這是中國首次向聯合國維和部隊派出整個維和營。去年3月,中國曾向聯合國駐馬里的加奧營地派出一個300人的小型維和部隊,保護當地中國工程師的安全。

媒體注意到,安理會授權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擁有12500名維和部隊和1323名維和警察。截至7月31日,當地有11,389名維和士兵、警察和軍事聯絡官。

根據聯合國授權,維和部隊士兵可以使用「一切手段」保護油田設施或平民。南蘇丹總統發言人阿特尼說,中國維和士兵「已做好準備」,如果遭到攻擊,「將會反擊」。

圖推翻基爾總統的叛軍警告北京不要在衝突中選邊站。叛軍發言人說,「中國維和部隊應在聯合國授權和指揮下執行任務。只要他們堅持這樣做,我們不會有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首派純戰鬥部隊維和
中國潛艇赴索馬里護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