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新疆和田傳爆炸 大批裝甲車出動
習:考慮「一國兩制」在台實現
盼與習會面 日揆稱仍需相當努力
北京設監督小組 緊盯APEC籌備
北京地鐵前門站國慶6天封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潛艇赴索馬里護航

在9月25日的國防部例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國近日派出一艘潛艇赴索馬里海域進行護航任務,護航期間該潛艇停靠斯里蘭卡的科倫坡港口,這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這是中國軍方首次證實中國潛艇赴該海域執行任務。若不出意外,這艘展開護航行動的潛艇應為中國海軍的一艘039型(北約稱「宋」級,觀察者網注)常規動力潛艇。

據法制晚報報道,039型常規動力潛艇被北約稱為「宋」級,為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二代常規動力潛艇。039型潛艇在研製過程中充分吸收西方發達國家常規潛艇的新概念,大量採用新型動力、自動化設備、聲納和武器裝備。儘管中國海軍近年來連續裝備了基洛級、039A型和039B型常規潛艇,039型潛艇仍是中國海軍水下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斯里蘭卡前,曾有中國海軍一艘潛艇和一艘潛艇支援艦抵達斯里蘭卡科倫坡港。根據《斯里蘭卡新聞》公布的中國潛艇照片,可以認定當時訪問斯里蘭卡的是中國海軍的一艘039型潛艇。不出意外的話,該潛艇即為9月25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耿雁生所稱的任務的潛艇。

2008年底,中國海軍在亞丁灣海盜頻發海域開始執行護航任務。這項行動是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1846號決議及其後續決議,並參照有關國家做法,得到索馬里政府同意後進行的。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首派純戰鬥部隊維和
中國潛艇赴索馬里護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