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邦懲違例聘外勞僱主 擬頒終身禁令加倍罰款
加中投保協定10月1日生效
德總統參觀參議院
東歐2國來加須簽證 加歐貿協恐難成事
51隻王八纏身越境返加 溫莎華裔男子被美拘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增撥3000萬抗伊波拉
加實驗疫苗尚未付運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發展部長巴隸司(Christian Paradis)周四宣布﹐加拿大提供額外3,000萬元資金﹐協助國際團隊遏制西非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

與此同時﹐聯邦衛生官員稱﹐加拿大6周前承諾運往西非﹐幫助應對疫情的伊波拉實驗疫苗﹐截至現在也未能付運。

巴隸司宣布加拿大增加撥款﹐幫助遏制伊波拉疫情﹐立即受到包括加拿大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Canada)在內的機構同聲歡迎。

加拿大此前已承諾500萬元的援助﹐其中有價值250萬元的醫療用品﹐包括口罩?醫袍與手套﹐保護在一線抵抗疫情的醫療人員。

巴隸司說﹐新的資金將透過加拿大紅十字會和其他機構調配。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的職員也主理一個流動醫護所﹐在塞拉利昂協助確診伊波拉病例及其他感染個案。

另一方面﹐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新首席醫務官泰勒醫生(Dr. Gregory Taylor)說﹐溫尼辟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研發的800至1,000劑伊波拉病毒疫苗﹐已經準備就緒可隨時出貨。但世界衛生組織仍需決定﹐疫苗將運至何處?如何運送﹐包括前往西非的整個行程如何冷藏疫苗﹐而貨到之後由誰負責。

西非國家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幾內亞、尼日利亞及塞內加爾爆發的伊波拉疫情﹐已致逾6,200人染病﹐將近3,000人死亡。

泰勒醫生指出﹐加拿大供應疫苗的其中一個條件﹐是將它們用於投身於遏制疫情的本地及國際醫護人員。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增撥3000萬抗伊波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