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印度總理訪美 接法庭傳票
逾3000人死亡 約萬疫苗明年初送抵
朝鮮官方公布金正恩「不適」
日印等4國欲「入常」 籲改組安理會
涉助3華漢偷渡日本 中國船長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奪回IS佔領地區 盟軍需1.5萬戰士
美將訓練5000敘反對派戰士

【綜合報道】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周五表示,美國及聯盟軍需要1.2萬至1.5萬名敘利亞反對派戰士,才能重奪被「伊斯蘭國」(IS)佔領的敘利亞東部地區。

美國計劃向5000敘利亞溫和反對派戰士提供訓練及軍援。

鄧普西表示,美國派出的評估小組已抵達沙特,協助制訂打擊IS的計劃,美國預計在計劃推行的第一年訓練5000名敘利亞溫和派反抗軍對抗IS,期望他們在受訓及獲得裝備後,可在美國及盟軍支援下,在對抗遜尼派IS分子時能取得優勢。鄧普西說:「我們不求快,重點是用正確的方法來做。」

不過,鄧普西坦言,美國即使軍援5000名敘反對派,這仍遠少於收復好戰分子佔領敘利亞東部失土所需的軍力。

鄧普西說,擊潰「伊斯蘭國」不僅需要空中武力,「地面要素」也是美國領導軍事行動的重要層面。美方認為,這項目標該由敘利亞溫和派反抗軍達成。

據鄧普西稱,美國及盟軍本周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已重挫IS的指揮、控制及後勤能力。

但鄧普西說,要收復IS好戰分子佔領的敘國東部地區,西方國家必須軍援和訓練1.2萬至1.5萬名敘利亞反抗軍。

 
 
今日相關新聞
美將領:攻打IS地面部隊不局限美軍
奪回IS佔領地區 盟軍需1.5萬戰士
美第5日空襲IS武裝分子
法德拘捕返國恐嫌
傳9日人加入ISIS 日官方模糊回應
德公布公民遭恐襲風險國家名單
亂世溫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