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三十會三子辭公職反武力清場
示威者設路障 猶如《孤星淚》
錯過病媳最後一面 老婦斥堵路者自私
塗鴉被勸阻
謝志堅生日坐彌敦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辦學團批政府:別推波給學校

【明報專訊】學聯及教協前晚發動全港罷課罷教,11個地區的家長教師會聯會昨發聲明反對,指擔心影響學生學習。辦學團體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袁天佑稱罷課源於政改方案不得民心,「出動防暴隊,太殘暴了,政府要聽市民心聲,不要將(罷課)個波推給我們」。

11區家教會聲明反對罷課罷教

18區家教會聯會中,有11區昨發表聯署聲明,稱香港發生「令人心痛的動亂」,又指多區被違法佔領及堵塞,令全港市民深受影響,呼籲學校和教師勿捲入政治風波,又呼籲學生重回校園。天主教社會傳播處主任馮一鳴表示,教區沿用月初的指引處理罷課,尊重師生選擇,不會作懲處。根據指引,學生罷課須先得家長同意,其間不應擅離校園,教師則要在合理時間內盡其教學責任。被問到如何收拾「殘局」時,馮反問:「你是否應該問(教育局長)吳克儉?」

天主教區:尊重師生不懲處

袁天佑謂,原定昨天安排轄下學校教師出席教育日研討會,但明白時局令教師沒心情,決定取消。他又稱尊重師生罷課決定,但教師要跟校方商討如何照顧學生,免對學生學習造成太大影響。保良局表示,不願看到學生罷課影響學業,但若學生獲家長同意,可於校內自修,並希望老師緊守崗位。

 
 
今日相關新聞
50中學5000學子罷課
辦學團批政府:別推波給學校
八大學生會決議無限期罷課
黃之鋒周永康岑敖暉鞠躬致謝
收刀片信 張秀賢:我會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