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三十會成員、社企Green Monday創辦人魏華星昨日辭去3項公職,以示不滿港府武力清場。(資料圖片)
放大
 
視覺藝術家鄭志明稱決定辭去西九管理局諮詢會等兩項公職,以此方式作為「不合作運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啟動應變 23銀行關分行
4間銀行員工醞釀罷工
郭炳江﹕警維持秩序無辦法啦
李小加:不用害怕警察
反佔中的士司機 擲石誤中官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十會三子辭公職反武力清場
「不想再與放催淚彈的政府合作」

【明報專訊】港府以武力驅散佔領示威者惹各界反彈,學聯發起罷工罷市等各樣方式抗議,其中論政組織「三十會」3名成員,包括社企Green Monday創辦人魏華星、視覺藝術家鄭志明及房屋上訴委員會成員王兼揚,辭去所有公職以表不滿,表明「不想再與放催淚彈的政府合作」。

42歲的魏華星是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及社會企業Green Monday創辦人,曾推動10多個社企成立。他昨晨去信政府表明辭去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環境局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成員、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3項公職。

魏華星說,市民只是和平集會,政府施放催淚彈驅散不合理及很過分,與三十會成員商議後,決定辭去公職表態。他不是擔任主席、副主席等要職,只是諮詢性質,故不擔心會影響其他委員,相信亦不需要特別交接職務。

魏華星:警察是磨心 高官須負責

育有1子1女的魏說,孩子在電視看到直播畫面後感害怕,作為家長有責任解釋事件來龍去脈,他昨日在網上撰文形容這是「不能缺課的公民課」,並說「很難告訴他們(孩子)公民抗命、不守規則一定就是壞事」、「當全世界看到港府醜態時,也同時會敬重香港人的公民素質」。他認為,警察只是磨心,不想市民視他們為魔鬼,反而下武力清場決定的政府高官應承擔責任。

王兼揚辭房屋上訴會

另一名三十會成員、視覺藝術家鄭志明稱,已決定辭去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以及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成員兩項公職,今日會向政府交代。他辭職乃因「不想再與放催淚彈的政府合作」,故採此方式作為「不合作運動」,當是對自己的交代,「學生已犧牲一些事,除此以外我們也沒有什麼可做」。另外,本身是房屋上訴委員會成員的王兼揚,亦已辭去其公職。

醫生義診另類罷工

有人選擇辭去公職,亦有人以「另類罷工」表達不滿。在西環私人執業的家庭醫生鄭志文昨日起留守診所「罷工」,他說醫護人員有責任服務市民,不能真正罷工,因此選擇為有需要的病人免費診症,若是小傷小問題的求診者,則建議他們另找其他醫生,預計會「罷工」4日。他說,自己「不捱得」,所以沒有參加集會或醫療隊,相比其他市民,「我覺得自己做得最少」,期望以另類罷工響應他們。

 
 
今日相關新聞
三十會三子辭公職反武力清場
示威者設路障 猶如《孤星淚》
錯過病媳最後一面 老婦斥堵路者自私
塗鴉被勸阻
謝志堅生日坐彌敦道
坐輪椅走遍三地
席地補習
預演佔中被拘 攝影師再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