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驗入口食品 美心金莎上黑名單

[2014.10.01] 發表
比利時金莎朱古力(內地稱費列羅巧克力)被質檢總局指為不合格產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心金腿伍仁月餅、金莎朱古力、味全特級醬油登上內地質檢總局「黑名單」。質檢總局指,美心相關產品菌落總數超標,金莎、味全則濫用添加劑。

多因添加劑超標微生物污染

國家質檢總局前日公布,今年8月,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共檢出質量安全項目不合格的進口食品261批、化妝品13批。不合格食品涉18類產品,主要是來自34個國家或地區的糕點餅乾、糖和飲料,原因多為添加劑超標、微生物污染和品質不合格等。據央視報道,不合格商品包括香港美心金腿伍仁月餅、比利時金莎朱古力、台灣味全特級醬油、越南Lipo奶油麵包乾、德國樂愛朵幼兒配方奶粉,美國品客奶酪薯片、德國左旋肉鹼膠囊等。報道指美心相關月餅「菌落總數超標」,金莎朱古力、味全醬油則「超範圍使用添加劑」。

此外,質檢總局的通報中,還提及4類不合格化妝品,主要是來自5個國家或地區的膚用化妝品和美容化妝品,多因標籤不合格、品質不合格和微生物污染等。通報稱,口岸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對不合格產品均採取退運、銷毀或改作他用等,未進入內地市場。

更多中國新聞
南昌國際展覽中心昨日舉行2014第九屆南昌國際車展,近80個參展品牌,展出逾1000輛車,首日車展的現場所見,香車美女集體亮相,成為現場一... 詳情
浙淫狼因姦不遂 怒殺妙齡女分屍
【明報專訊】浙江麗水市公安局近日偵破一宗兇殺案,本月26日失蹤的22歲溫州年輕女子葉寒冰,證實已經遇害。當地警方在前晚將41歲疑兇舒某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學生感染愛滋病情況惡化,同性戀者患病日漸增多。陝西西安市疾控專家表示,該市學生感染愛滋病病例逐年上升,截至去年底,全市有近2...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大慶市昨發生持刀斬人事件,造成12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患病兇徒自稱厭世,因而產生傷人念頭。警方30日下午5時許接到市民報... 詳情
延安山崩4死
【明報專訊】陝西省延安市寶塔區萬花鄉前晚8時20分左右發生山崩,導致兩戶居民房屋垮塌,有5人被埋,當晚10時57分,53歲賀姓婦女被救出,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