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00學生患愛滋
七成同性傳染

[2014.10.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學生感染愛滋病情況惡化,同性戀者患病日漸增多。陝西西安市疾控專家表示,該市學生感染愛滋病病例逐年上升,截至去年底,全市有近200名學生患愛滋病,逾七成為同性傳染,當中不乏大學生,但最小病患僅得15歲,為一名男同性戀者,令人詫異。

陝西省嶺p委副主任孫振霖表示,該省自1992年發現首宗愛滋病病例以來,至今年6月累計報告5230名感染病患,且疫情呈上升趨勢,僅今年首8個月已經新增了1015宗病例,佔總數一成八。而患者以青年學生居多,平均每20個病例就有一名是學生。

比2007年升逾7倍

學生感染愛滋病情況令人關注。《西安晚報》報道,西安市截至去年底共發現近二百名愛滋病學生患者,其中同性傳播佔約七成六。資料顯示,2007年至2013年,西安新增學生愛滋病例個案佔總數約5%。

市疾控專家透露,2007年當地共有5宗學生感染愛滋病病例,但前年已C升至40多宗,升幅超過7倍。

此外,患者不少是男性及男同性戀者。據悉,目前西安愛滋病例中,九成為男性,當中以20至49歲的青壯年為主,最小病人只得15歲。另於2011年至去年,西安每年新發現的愛滋病患者中,超過五成是透過男男同性的性傳播感染。

高校講座教預防

報道引述世界壎芠梒揭重e發布的《全球青少年健康狀況》指出,愛滋病已成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每天近300宗個案死亡。專家表示,部分青少年因性關係複雜或出於好奇與同性發生性行為,但沒有做好防護措施而患病,有見及此,西安前天起展開為期兩個月的高校愛滋病防治巡迴講座活動,疾控人員將到85間學校向學生講解病症的基本知識及流行趨勢等,讓學生有效預防愛滋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黑龍江大慶市昨發生持刀斬人事件,造成12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患病兇徒自稱厭世,因而產生傷人念頭。警方30日下午5時許接到市民報... 詳情
延安山崩4死
【明報專訊】陝西省延安市寶塔區萬花鄉前晚8時20分左右發生山崩,導致兩戶居民房屋垮塌,有5人被埋,當晚10時57分,53歲賀姓婦女被救出,送... 詳情
養老院情緣  67歲翁娶94歲新娘
【明報專訊】9月28日上午,河北邯鄲市磁縣中心養老院媮|行了一場特殊的婚禮,一位67歲的新郎推荍丹b輪椅上的94歲新娘,高聲許下「我願意」的... 詳情
北京12輛仿古「鐺鐺車」亮相 票價10元
【明報專訊】北京12輛仿古「鐺鐺車」昨日正式亮相,乘車票價為10元人民幣,持一卡通刷卡更享5折。 據悉,「鐺鐺車」承接老北京有軌電車...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省公安廳昨日對外發布,10月1日起,昆明長水機場口岸將對51個國家人士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這將吸引大批海外遊客到昆明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