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腿南瓜餃 有助預防高血脂

[2014.10.01] 發表

全麥香芹蝦肉餃

材料:全麥麵粉、黑豆漿、香芹碎、適量蝦肉、鮮玉米粒、紫菜。

餃子面相對於饅頭、花卷等發麵主食其餐後血糖值比較低。並且,升糖指數高的富強粉換成膳食纖維豐富、升糖指數相對低的全麥面,用豆漿和麵不僅增加了口感,而且可以達到植物氨基酸互補,增加蛋白質總量、提高生物價值。而豆類、香芹和整玉米粒、紫菜等B族維他命、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都對抑制血糖有很好的作用。肌球蛋白豐富的蝦肉相對豬肉而言脂肪含量少、熱量低,是典型的高蛋白、低熱量肉類,其優質蛋白是糖尿病人必須的營養素來源。

香菇雞腿南瓜餃

材料:鮮香菇、雞腿肉餡、油菜、蒸南瓜榨汁和的黃金麵團。

南瓜蓉和麵有助於增加膳食纖維和胡蘿蔔素的攝入量,對預防高血脂有積極的作用;香菇甾醇可以降低血脂,而去皮的雞腿肉熱量較低、口感滑嫩、膽固醇含量低。這些搭配對預防高血脂和緩解高血脂的危害有一定的作用。這種另類的餃子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皮裡面都是菜」。我們現在吃的餃子餃子都是薄皮大餡、一個肉蛋兒了,而餃子餡中的蔬菜則沒多大分量。那麼,如果我們把可以作為蔬菜或主食食用的南瓜蒸熟後打成蓉替代水來和麵的話,豈不是一舉兩得?這樣既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又增加了膳食纖維、礦物質和維他命的密度。這樣的美食不僅色香味俱佳,也著實是慢病朋友適宜的佳餚。

韭黃三鮮餃子

材料:鮮貝肉、海米、豬瘦肉、韭黃、香菜。

極富微量元素鋅的鮮貝肉、海米、豬瘦肉、搭配鮮嫩的韭黃、翠綠的香菜,這種餡料中優質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所以必須要多打水,增加鮮嫩的口感。鮮貝、海米和瘦肉都是鋅含量非常高的食物,是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學齡兒童和生育期成年男性必須的營養膳食。充足的鋅不僅可以促進生長發育,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是正在長身體的孩子最適宜的營養美食。當然,也可以幫助成年男性提高生育能力。

山藥豆香鮮肉餃

材料:牛奶、麵、山藥、豬肉、胡蘿蔔、薑。

養胃的牛奶和麵(你絕對想不到的營養搭配和奇妙口感)蒸好的山藥(健脾)碾成泥和豬肉泥撒少許胡蘿蔔末、薑末調味後摔打成餡。山藥一般都是煲湯、蒸、炒,做成餃子比較少見,但您不妨嘗試一下,只要和肉餡非常好的結合,就一定會讓你有新鮮的感受。山藥泥可以吸收豬肉的汁液精華,可以減少熱量攝入、增加餃子別樣的風味。

更多健康醫事
女性多做縮肛訓練 性愛更容易有快感
「每次過性生活的時候,我都會感覺到緊張、煩躁不安,往往還沒有體會到什麼感覺,整個過程就結束了。不只我自己覺得失落,就連我丈夫都很有挫敗感。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