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將可檢測伊波拉病毒
醫官﹕卑詩倘現數宗病例非奇事

[2014.10.0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和全國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主管說﹐加拿大一直有做準備﹐應對可能在本國出現的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

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和全國首席醫務官泰勒醫生(Dr. Gregory Taylor)堅稱﹐加拿大出現爆發伊波拉病毒的風險還是很低﹐當局已採取措施﹐加強應變能力。

泰勒說﹐公眾衛生局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航空公司合作﹐向它們建議如何處理航程中、入境時看似生病的乘客。

當局也提示醫院﹐小心查看曾到西非的病人﹐留意有無可能病例。

泰勒說﹐公眾衛生局考慮派發試驗性疫苗﹐給那些專責料理伊波拉病症的醫院﹐供可能接觸伊波拉病人的醫護人員使用。

據悉﹐伊波拉疫苗在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研發。

泰勒說﹐省級實驗室也在培養檢測伊波拉病毒的能力﹐魁省實驗室具備這種能力。不久後﹐安省、卑詩省、 阿爾伯達省和斯高沙省也可檢測伊波拉病毒。

卑詩省衛生官員說﹐卑詩省出現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一點也不出奇﹐但人們不必過度緊張。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肯德爾(Dr. Perry Kendall,右圖)說﹕「我們可能認定﹐在未來6個月內﹐可能有一、兩宗病例﹐甚至3宗。

「病人入醫院隔離後﹐傳染他人的機會甚微。」

肯德爾說﹐卑詩省已做好準備﹐處理可能爆發的伊波拉病例。

他說﹐卑詩省有機制﹐處理曾到西非、出現病徵的人﹐迄今加拿大未有確認病例。

更多加國新聞
7.5萬國民患老人失智症 年開支330億 渥京訂策略應對
(阿省班芙4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三與各省、地區衛生廳長取得共識﹐同意合力制訂全國策略﹐以應對老人失智症。... 詳情
不守法令賴帳 全國拖欠贍養費37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報道﹐在全國各地﹐不守法令支付贍養費的賴帳者拖欠款額超過37億元。 全國的贍養... 詳情
北極發現探險船 證實為幽冥號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周三說﹐上月在北極發現的富蘭克林爵士(Sir John Franklin)探險船經過鑑別﹐證實是英國皇家軍艦「幽冥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得悉﹐聯邦政府將於周五宣布﹐加拿大加入戰鬥行動﹐打擊伊拉克的伊斯蘭國。 另一方... 詳情
資助難民申請人全額保健費 渥京稱開支大程序繁複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說﹐急於制訂難民保健新計劃﹐為數以千計難民申請人服務﹐下月就會出現混亂局面。 難民的代表律師卻說﹐政府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