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法令賴帳 全國拖欠贍養費37億

[2014.10.02] 發表
全國的贍養費令﹐近三分之二都有拖欠。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報道﹐在全國各地﹐不守法令支付贍養費的賴帳者拖欠款額超過37億元。

全國的贍養費令﹐近三分之二都有拖欠。

安省比率高達80%。省府指出﹐它在更換陳舊的電腦系統﹐自2003年以來﹐省府收到69億餘元贍養費。

專家和贍養費領取人說﹐工作人員人手不足﹐沒法監控全國接近50萬宗案例。

沙斯卡寸旺省一名欠帳者拖欠高達58萬元﹔愛德華王子島和西北地區的最大賴帳者各欠24萬、23.8萬元。

贍養費賴帳者一般是離婚後的人﹐專家說其中97%是男性。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法學教授湯普森(Rollie Thompson)表示﹐贍養費拖欠款額大﹐需要改變措施。

他說﹕「需知道﹐這種計劃每個都是嚴重資金不足。」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問題不像統計局數字顯示的那麼嚴重。在80%拖欠個案中﹐多數人支付部分款項。她說﹐自由黨在2003年執政後﹐情況大有改善。

她說﹐毫無疑問﹐政府還要努力﹐但情況比10年前好得多。

加拿大廣播公司的數字顯示﹐全國有略多於1,600個全職職位﹐處理超過47萬個檔案。

魁北克省的僱員對卷宗比率﹐是1對233宗案例﹐卑詩省則高達1比725。省府贍養費執法計劃在上世紀80年代啟動﹐追討拖欠的子女和配偶贍養費﹐大多數轉介個案涉及兒童贍養費。

只有3個政府發布最差賴帳者的個人信息﹐兩個政府在網上發布那些人的照片﹔其他省府沒有披露拖欠最大金額的數目。

更多加國新聞
北極發現探險船 證實為幽冥號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周三說﹐上月在北極發現的富蘭克林爵士(Sir John Franklin)探險船經過鑑別﹐證實是英國皇家軍艦「幽冥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得悉﹐聯邦政府將於周五宣布﹐加拿大加入戰鬥行動﹐打擊伊拉克的伊斯蘭國。 另一方... 詳情
資助難民申請人全額保健費 渥京稱開支大程序繁複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說﹐急於制訂難民保健新計劃﹐為數以千計難民申請人服務﹐下月就會出現混亂局面。 難民的代表律師卻說﹐政府本... 詳情
前性伴侶由中國來加作供 林俊不沾煙酒毒  沒性癖好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三續審﹐死者的前同性伴侶出庭作供﹐說他熱愛健身?不沾煙酒?不吸毒﹐也沒有性癖好。林俊的家人不知道他是同... 詳情
質素標準有問題 加隨美禁3印度藥廠產品入口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6個月前警告說﹐非專利藥物生產商奧貝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