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標準有問題 加隨美禁3印度藥廠產品入口

[2014.10.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6個月前警告說﹐非專利藥物生產商奧貝泰克(Apotex)的質素標準有問題。加拿大衛生部現在採取措施﹐禁止進口3間印度廠商的所有藥物和藥物成分﹐其中兩間藥廠與奧貝泰克有關聯。

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左圖)周二宣布﹐衛生部前一天從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取得最新資料﹐它對所有3家廠商提供數據的可靠性存疑﹐這些數據依據法律提供﹐以證明產品的安全程度和質素。

衛生部沒有下令回收這些藥廠的藥物﹐但說它與商家的互信已破壞。

這次禁令涵蓋所有3家印度廠商的藥品和藥物成分﹐3間印度公司是﹕印度奧貝泰克藥廠(Apotex Pharmachem India Pvt Ltd.)、奧貝泰克研究私營公司(Apotex Research Private Ltd.)﹐及另一家為加拿大藥廠供貨的印度公司IPCA Laboratories。

今年初﹐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調查兩間奧貝泰克設施的藥物和藥物成分﹐發現奧貝泰克職員操控數據﹐多次測試樣本﹐取得良好報告﹐即銷毀紀錄。美國管理機構後來採取措施﹐禁止進口這些廠商的所有產品。

加拿大衛生部要求其中一間廠商主動回收產品﹐但它拒絕。

這些藥廠的藥物材料用於生產非專利降血壓藥物﹐抗組織胺藥物﹐以及其他藥物。

安布絲在周三的聲明中說﹐衛生部禁止這些藥物進口﹐直至它滿意﹐那些工廠符合質量標準。

更多加國新聞
溫尼辟推教育課程 遏網上欺凌挽生命
(溫尼辟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女子說﹐她的女兒不堪網絡惡霸欺凌﹐走上不歸路﹐她希望溫尼辟新推出的課程喚起網上青少年的同情心﹐挽救年輕人的... 詳情
在美被禁惟有北上拓生意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加利福尼亞州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為客戶提供保健和基因資料服務﹐現在擴展業務到加拿大。 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Mount... 詳情
溫莎地區明秋停上門派信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逐步停止上門送信﹐下一個目標是在2015年秋天終止安省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E... 詳情
防播人類瘋牛症 曾居西歐加人禁捐血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說﹐血液庫存量告急﹐呼籲民眾踴躍捐血﹐阿爾伯達省南部一名女子說... 詳情
道格福特要年削土地轉讓稅15%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公布一項重要的競選政綱,誓言要在在任4年間,將多倫多土地轉讓稅每年降低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