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尼辟推教育課程 遏網上欺凌挽生命

[2014.10.02] 發表
少女雷塔耶帕森斯(下圖)的母親帕森斯,周三在溫尼辟出席新聞發布會﹐談論反網上欺凌課程。(加新社)

(溫尼辟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女子說﹐她的女兒不堪網絡惡霸欺凌﹐走上不歸路﹐她希望溫尼辟新推出的課程喚起網上青少年的同情心﹐挽救年輕人的性命。

女子帕森斯(Leah Parsons)說﹐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周三推出教材﹐她對未來抱有希望。

她表示﹕「我們活在數碼世界﹐這個世界不會改變。網絡世界可以很冷漠﹐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同情心已泯滅。」

17歲的少女雷塔耶帕森斯(Rehtaeh Parsons)2013年4月自殺﹐她的家人說﹐雷塔耶帕森斯2011年被性侵犯﹐隨後受到數月的網絡欺凌。

另一名卑詩省女孩﹐15歲的托德(Amanda Todd)2012年自殺﹐此前她遭受勒索兩年。她曾在網絡聊天時暴露身體﹐有人用照片脅迫她﹐要她再度上網表演。她在自殺前張貼9分鐘視頻﹐講述自己受欺凌的經歷。

溫尼辟的課程全國教師都可取得﹐它的對象是7到10年級學生﹐教材談及性剝削、性暴力、健康的人際關係。10萬元教材資金源自聯邦政府﹐那是渥京政府祝賀英國劍橋王子喬治出生的禮物。

帕森斯說﹐如果網絡欺凌的後果在學校公開談論﹐欺負她女兒的惡霸可能不會橫行無忌。

總理哈珀的夫人勞蓮(Laureen Harper)說﹐她很高興﹐教師有反欺凌網上惡霸教材﹐這些資料能保護兒童安全。

她說﹕「我認為這筆資金非常值得﹐它直擊最惡劣、令人困擾的行為﹐那些行為令人毛骨悚然和心碎。」

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行政總裁麥克唐納(Lianna McDonald)說﹐中心看到﹐受網絡欺凌的青少年人持續增加。今日的青少年面對更多風險、科技和性暴力﹐比其他年代多。

更多加國新聞
在美被禁惟有北上拓生意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加利福尼亞州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為客戶提供保健和基因資料服務﹐現在擴展業務到加拿大。 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Mount... 詳情
溫莎地區明秋停上門派信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逐步停止上門送信﹐下一個目標是在2015年秋天終止安省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E... 詳情
防播人類瘋牛症 曾居西歐加人禁捐血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說﹐血液庫存量告急﹐呼籲民眾踴躍捐血﹐阿爾伯達省南部一名女子說... 詳情
道格福特要年削土地轉讓稅15%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公布一項重要的競選政綱,誓言要在在任4年間,將多倫多土地轉讓稅每年降低15%,... 詳情
見街車撞死人 愛莫能助 福特抗癌淚思子女立定遺囑
【明報專訊】本周二在多倫多市西區發生的一宗街車撞死路人的事件後,市長福特作為碰巧第一時間路過事發地點的目擊者之一,接受了《多倫多太陽報》的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