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難民申請人全額保健費 渥京稱開支大程序繁複

[2014.10.02] 發表
聯邦政府稱﹐一些難民利用保健福利﹐他們的醫療費急速增加。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說﹐急於制訂難民保健新計劃﹐為數以千計難民申請人服務﹐下月就會出現混亂局面。

難民的代表律師卻說﹐政府本來有充裕時間制訂計劃。

政府有11月4日限期﹐要麼提出難民保健撥款新計劃﹐要麼恢復2012年前的計劃。

聯邦法庭法官麥克塔維什(Justice Anne Mactavish)在今年7月時裁定﹐聯邦政府現有臨時計劃限制難民申請人的醫療開支﹐那是殘忍和不常見的做法。

保守黨政府全面修訂上世紀50年的計劃﹐兩年後﹐聯邦法庭作出上述裁決。

聯邦政府辯稱﹐難民申請人可用的醫療護理服務﹐比大部分加拿大人的好﹐一些難民利用保健福利﹐他們的醫療費急速增加。

政府修改難民保健計劃﹐倡權者和難民申請人感到意外。他們說﹐難民申請人身陷險境﹐因為他們不能享用醫療福利﹐例如﹕產前護理與糖尿病藥物等。

他們訴諸法庭﹐指政府修例違憲。他們贏得訴訟﹐法庭給政府4個月時間﹐要麼再次修訂計劃﹐要麼恢復原來措施。

目前只剩下一個月時間﹐聯邦政府本周上訴﹐請求暫緩判令﹐表示需要更多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
前性伴侶由中國來加作供 林俊不沾煙酒毒  沒性癖好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三續審﹐死者的前同性伴侶出庭作供﹐說他熱愛健身?不沾煙酒?不吸毒﹐也沒有性癖好。林俊的家人不知道他是同... 詳情
質素標準有問題 加隨美禁3印度藥廠產品入口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6個月前警告說﹐非專利藥物生產商奧貝泰... 詳情
溫尼辟推教育課程 遏網上欺凌挽生命
(溫尼辟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女子說﹐她的女兒不堪網絡惡霸欺凌﹐走上不歸路﹐她希望溫尼辟新推出的課程喚起網上青少年的同情心﹐挽救年輕人的... 詳情
在美被禁惟有北上拓生意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加利福尼亞州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為客戶提供保健和基因資料服務﹐現在擴展業務到加拿大。 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Mount... 詳情
溫莎地區明秋停上門派信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逐步停止上門送信﹐下一個目標是在2015年秋天終止安省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