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警:銅鑼灣反佔中者較像黑幫

[2014.10.04]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現場出現大批反佔中人士,乘亂傷人及非禮。據多名資深警務人員指出,旺角的反佔中襲擊者大多為中年大叔,「似為新界佬,唔似黑仔(黑社會)」。另有資深探員指出,旺角起哄襲擊他人者,行徑是吵架、肢體衝突及衝撞他人,亦不怕人拍攝到其容貌,似為新界人而非黑幫。

梁福元否認村民到旺角

本報致電鄉事派查詢,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稱,並無安排村民到場,相信有居民自發反對佔領並不出奇,因過去一周,已有居民反映佔中影響交通及上班。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表示自己身處貴州,不知道有村民到旺角反對佔領行動。

有資深警指出,黑社會能動員者多為年輕人,「較容易請,100多元可請一個」,如要「做洁v亦不會這麼較易讓容貌曝光,手法亦較暴力,如出刀,不會如事件中長時間吵架及推撞,而昨晚在銅鑼灣的鬧事者都戴上口罩,屬黑幫的機會較大。有資深反黑人員指出,按黑幫盤據範圍,在銅鑼灣主要是新義安及14K、在尖東是新義安,而旺角尤其是砵蘭街一帶為勝和。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學聯擱置與政府對話
【明報專訊】和平佔領行動昨日踏入第6日,多個佔領區昨午起突然出現大量反對佔領行動的市民,在旺角、銅鑼灣更引發大規模肢體衝擊,學聯昨晚發聲明,... 詳情
以六四為鑑  戴耀廷籲思進退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早7時多到龍和路探望集會人士,但他沒有停下來講話,只說自己來散步。當他離開時,兩名大學生Kenny和Jimmy... 詳情
曾俊華憂佔中釀社會兩極
【明報專訊】和平佔中昨日踏入第6日,財政司長曾俊華(圖)首度開腔回應。他稱,身邊朋友、家人均十分擔心佔中一事,自己也憂慮「不知何時有事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金鐘特首辦和政府總部昨被示威者包圍,政府宣布政總暫停辦公,3000名公務員要改往其他地點工作。特首梁振英改在禮賓府工作,財政司長... 詳情
近百人佔龍和道 學生人鏈保車路
【明報專訊】在特首辦外龍和道、添華道交界的示威者就行動策略出現意見分歧。昨日(3日)凌晨2時,數十名蒙面示威者一度衝出龍和道企圖堵塞交通,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