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內地贊助商 前總監:失權似溥儀

[2014.10.04] 發表
被指打假波的被告沙沙麥斯(圖)昨到東區裁判法院受審,離開時急步而行,不發一言。(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本地足球會愉園克羅地亞籍前球員沙沙麥斯,涉於去年11月對南區的賽事中打假波,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昨於裁判法院受審。愉園前總監鄺曉明供稱,球會去年升上甲組後引入內地贊助商,對方要求引入沙沙麥斯為外援。鄺稱當時感到失去球會控制權,「好似紙板擺魒魽A好似溥儀(滿清末代皇帝)咁」。

贊助商要求引入被告與副領隊

愉園前總監鄺曉明供稱,球會於去年5月升上甲組,後來在當時的球員兼助教樊偉軍介紹下,獲得深圳青果盒貿易有限公司贊助。青果盒一方其後要求愉園簽入包括被告沙沙麥斯(Sasa Mus,27歲)在內的兩名外援,又要求聘請梁倬軒為副領隊。鄺稱當時球隊的外援數目已達足總規定的上限,但為了應付青果盒的要求,只好辭退另外兩名現役的外援。

中場休息見被告與副領隊密斟

被問及球會為何要答應贊助商的要求,鄺無奈地說,青果盒是球會當時唯一的贊助商,若對方停止贊助,球會將無法支薪,作為球會總監的他亦要負上刑責。鄺續供稱,去年11月30日愉園對南區的賽事,愉園原本領先1比0,「我]控制住場比賽」,但中場休息時他發現被告沒聆聽教練講解戰術,反而與副領隊梁倬軒於更衣室內密斟。愉園於下半場形勢逆轉,最終以2比4輸給南區。鄺對賽果直言「唔滿意,好失望」,並於數天後辭職,他稱:「覺得無乜洏i以做,洃w經畀人做晒」。

辯方指出,被告來自氣候較冷的克羅地亞,來港後不習慣炎熱潮濕的環境,故影響比賽表現。鄺反駁說從沒聽過被告抱怨香港的天氣。辯方又質疑鄺挪用愉園的公款,鄺回應說:「我唔會答,因為我已經將所有文件放鰝k庭到。」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394/1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4小時攻陷5網站 日前向香港政府「宣戰」黻篕痗竄組織Anonymous,繼前日攻擊鰶W過10個香港私人機構網站,噚日繼續... 詳情
劉皇發視察元朗「防佔中」
【明報專訊】佔中行動過去一星期主要鶼鉹E「佔領」,不過,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就話,曾經有佔中人士意圖佔領元朗千色廣場一帶,所以噚日專登到場視察。... 詳情
【明報專訊】海外繼續有唔少人撐香港鵀領行動,不過新加坡發生鱄齯荋r快事件,Emily噚日留意到當地傳媒報道,周三(1日)晚過百名市民鰝琲L... 詳情
高院燭光
【明報專訊】逾300名法律界人士噚晚鰤玥左k院外面舉行燭光晚會,抗議政府早前對佔領行動示威者施放催淚彈。佢]全部身穿黑衣表達不滿,民主黨創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