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上街抗議 未遭清場順利結束

[2014.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近年樓價飆升,民怨四起,過百團體、近2萬人本月4日響應號召,在台北市豪華屋苑外集結示威,要求政府推行5大住屋改革,包括杜絕炒風及增建公屋,1000多名示威者更重演25年前抗議買樓難的「無殼蝸牛運動」,5日凌晨在屋苑外露宿一夜,警方未有清場,活動5日早上順利結束。

名為「巢運」的示威活動從4日下午開始,示威者遊行到台北著名豪華屋苑「帝寶」前的仁愛路,抗議普羅大眾無法負擔高昂樓價,要求政府正視。主辦單位邀請團體上台演講,又安排示威者手持「滅金權,爭公平」標語,躺在馬路上,人潮延綿2、300米。

示威者中不少是年輕人,有人指與家人同住新北市,工作多年仍沒錢買樓,批評不該讓財團炒高樓價。主辦單位估計約2萬人到場,但台北警方5日表示,活動高峰約有2800人,到5日凌晨僅剩約1200人留守,在馬路中間的綠化帶紮營露宿。警方派出近百人戒備,但未有清場,示威持續至5日早上結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南失業男子曾文欽前年12月持刀割喉殺害10歲男童,還聲稱不會被判死刑,周一上午二審仍獲判無期徒刑。 方姓學童前年12... 詳情
大媽墾丁試衫 當眾露兩點嚇壞店員
【明報專訊】大陸十?一長假讓大批陸客湧進墾丁,當地一間知名服飾店日前來了一名大陸大媽想買衣服,她竟然大庭廣眾直接在店內脫下上衣試身,加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