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會否延長伊國任務 防長噤口

[2014.10.06] 發表
國防部長倪可森10月2日在國會眾議院質詢時間回應提問。 (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國防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拒絕說明﹐加軍在伊拉克執行戰鬥任務6個月後﹐是會退出還是延長任務期限。

保守黨決定參與盟國的軍事行動﹐對極端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實行空中打擊。國會議員定於周一對動議投票表決。

新民主黨與自由黨表都表明態度﹐稱不支持總理哈珀的計劃﹐部分原因是擔心﹐加拿大將被拖入漫長的戰爭泥潭。由於保守黨是多數政府﹐預計動議會在眾議院辯論後迅即通過。

倪可森周日接受CTV電視台《質詢時間》節目(Question Period)採訪。他強調﹐按照保守黨目前的動議﹐加拿大出動CF-18戰鬥機最長期限6個月。

但他不肯承諾﹐這將是加拿大戰鬥使命的結束。

新民主黨與自由黨提出﹐加拿大可在人道救援中起更大作用﹐幫助逃離戰區的難民。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預計﹐哈珀會在6個月後﹐再次向國會請求延長戰鬥任務時間。他說﹐美國2003年領導入侵伊拉克的戰爭﹐導致泥足深陷﹐那就是前車之鑑。

他說﹕「若美國在10年間無法完成﹐我們如何能夠在6個月內做到。我們應從過去吸取教訓。」

更多加國新聞
啟程訪烏克蘭前夕 宗教自由大使 斥普京迫害宗教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貝內特(Andrew Bennett)周一出訪烏克蘭。他在啟程前夕稱﹐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公司Ecobee率先開發出智能溫控器﹐擊敗蘋果(Apple)公司頂尖設計師、谷歌(Google)﹐以及行業巨擘H... 詳情
遭古巴判囚加商 憂上訴拖延返國
(5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商人日前在古巴被判監15年﹐當事人代表律師說﹐他們將於本周作出是上訴、還是接受當局裁決的決定﹐因為後者可能反而令當... 詳情
2男子走上公路遭輾斃
【明報專訊】在剛過去的周末﹐大多區發生多宗交通意外﹐其中有兩宗嚴重者更有人死亡﹐一名女子在萬錦市404公路撞車翻車﹐當場死亡﹔另外一名男子在... 詳情
跟友消遣竟遇橫禍 遇劫反抗 男子被轟多槍喪命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昨天清晨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一間無牌酒吧外身中多槍受重傷﹐送院後終告不治。 警方表示﹐槍擊案發生於昨晨約5時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