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驚現亂葬崗 疑警殺學生
43人示威失蹤 22黑警涉案被捕

[2014.10.06] 發表
在伊瓜拉市郊,多名軍人在上周六發現的亂葬崗外看守。
墨西哥上周四有民眾示威,要求徹查學生失蹤事件。圖為失蹤學生的母親高舉印有失蹤學生肖像的海報。(法新社)

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伊瓜拉市上周六(4日)發現亂葬崗,當局正進行DNA檢驗核實遺體身分。警方消息透露,已起出28具遭燒焦屍體,疑與上月底43名學生到當地聲援爭取教師權益示威期間遭涉黑警員槍擊失蹤案有關。

爭教師權益 槍手伏擊

失蹤學生來自格雷羅州(Guerrero)首府奇爾潘辛戈(Chilpancingo)一間教師培訓學校。上月27日,一批學生前往伊瓜拉(Iguala)參加爭取教師權益示威,他們乘坐巴士離開時,遭多名警員及蒙面人槍擊,導致6人身亡,25人受傷,43名學生其後下落不明。有生還者稱,見到約30至40名學生被警員帶上警車。失蹤者家屬一度自行派傳單尋人,惟未有結果。

格雷羅州首席檢察官布蘭科(Inaky Blanco)稱,警方早前以謀殺罪拘捕30名涉及槍擊的疑犯,包括22名警員,並根據疑犯提供的線索,在伊瓜拉市郊一處汽車難以駛至的陡峭山坡上發現亂葬崗。布蘭科拒絕透露發現遺體數量,亦不願揣測死者身分,僅稱調查人員仍在蒐證,而遺體將進行DNA檢驗確認身分,最快周一公布結果。

路透社引述警員透露,已在亂葬崗內起出最少20具遺體,部分被燒焦,現場有大批軍人及警員把守。

疑犯供認 起出28屍體

布蘭科又稱,案件與盤踞當地的犯罪組織Guerreros Unidos有關,部分被捕警員正是組織成員。伊瓜拉市市長及警察局長疑涉及當地暴力事件,亦正被通緝。有協助失蹤者家屬的律師稱,對於有警員涉及有組織罪行感擔憂,恐失蹤學生凶多吉少。

今次事件恐怕成墨西哥近年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之一。數千民眾上周四堵塞奇爾潘辛戈一條高速公路示威,要求聯邦政府協助搜索失蹤者。聯合國上周五亦敦促墨西哥當局盡力搜尋失蹤學生,形容今次是該國「近年最恐怖事件之一」。

通緝市長警察局長

上周六有數百人在格雷羅州州長阿吉雷(Angel Aguirre)的寓所外示威,表達有學生或遭殺害的憤怒,示威者推翻路旁汽車,並投擲數枚汽油彈,造成輕微損牷C阿吉雷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和平,避免暴力,又稱會為遇害者家屬提供支援。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庫族女戰士自殺襲擊 多名IS喪生
【綜合報道】受美國領導國際空襲支援的庫德族軍隊5日與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爭奪敘利亞關鍵城鎮,一名庫德族女兵甚至以聖戰組織慣用的自殺炸彈攻...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星期日圖片報》(Bild am Sonntag)引述安全機構的信息替,「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混入敘利亞難民潮,準備前...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表示,法國將加強在伊拉克針對「伊斯蘭國」組織的空中巡邏。勒德里昂形容,「伊斯蘭國」不是恐怖組織,而明顯是恐怖... 詳情
【綜合報道】比利時國防部表示,比利時一架F-16戰機周日首度轟炸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 比利時派出6架F-16戰機參與美國主導的空... 詳情
埃及聖戰組織發片段 4人作諜遭斬首處決
【綜合報道】埃及一個聖戰組織周日發布片段,顯示4名被指為軍方及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做間諜的人遭處決,其中3人被斬首。 這是「安薩貝特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