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交管局長受查
傳與金道銘申維辰關係深

[2014.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山西官場地震仍在發酵,公安系統持續波動。中國傳媒披露,山西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局長尹喜平(圖)上月25日被帶走。消息指,尹與山西前省委副書記金道銘等人有利益輸送,山西省委前常委申維辰亦與其來往密切。

上海澎湃新聞網指,尹出身山西省委前書記警嶺,後任太原交警支隊長、黨委書記、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與此前被免職的太原市公安局前局長蘇浩、李亞力工作均有交集。

知情人士稱,尹與山西省委前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金道銘等人存在利益輸送。為爭奪太原市公安局長之位,該局前局長李亞力之子涉嫌醉駕並毆打交警一事,背後亦有尹推波助瀾。

消息指,山西省委前書記警嶺的出身,讓尹能夠躋身太原官場核心圈。此前落台的山西省委前常委、太原市委前書記申維辰,亦與其往來密切,尹直接以「大哥」稱呼申。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經過一年多時間的不懈努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導的新一輪黨內「整風」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果。中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昨日在... 詳情
地方盲目發展 「鬼城」處處
中國城市化加速,地方官員為追求政績盲目擴張城市,加上近年樓市泡沫陸續爆煲,令各地出現不少被稱為「鬼城」的空置新區,這些「鬼城」多無配套設施,... 詳情
樓市泡沫爆破 政府出手救市
中國樓市經歷10多年的高速發展,今年終於後勁不繼,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調查,中國70個大城市的樓價已連跌多月,疲軟的樓市也加劇了那些無套設施的「... 詳情
月全食奇觀
10月8日下午5時14.4分開始,全程持續近1個小時的月全食在夜空上演。據了解,此次月全食在亞洲(除西南部)、印度洋東部、北冰洋、太平洋、南... 詳情
長假結束 霧霾重臨 北京空氣達嚴重污染級別
【明報專訊】十一長假結束,霧霾也跟隨茪H們復工的浪潮回到京城。北京8日工作日的第一天,全城空氣質量再次達到嚴重污染級別。今天,北京12個區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