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男童遭殘害 兇手是9歲弟弟

[2014.10.09] 發表

【明報專訊】網傳青海有男孩深夜遭後母撕嘴一案,日前有了新的進展,經過警方為期2個月的調查,證實兇手並非後母,而是受害人9歲的弟弟。

一則名為「後母深夜殘害13歲兒子」的帖子於今年5月在網上瘋傳,內容指青海省民和縣巴州鎮6年級男孩馬贇軍的嘴巴,於5月14日晚被後母撕開,左手手筋被挑斷,左胳膊多處被斬傷,肩上被刺一洞、頸部被劃一刀,全身多處傷痕。警方趕赴現場發現,13歲的小軍嘴唇確被割裂,手臂有刀傷,傷勢嚴重,立即被送院救治,男孩家人一口咬定兇手是其後母冶某。

警員稱,案發現場只有受害人及其弟弟,調查之初,受害人對兇手的描述並不確定。受害人小軍和弟弟小龍指當晚看到一個黑影,是一個披茠蠷v、膚色較白的女性,兩兄弟受傷後,黑影逃離現場。

根據供詞,警方對有嫌疑的後母冶某進行調查,但調查後發現,冶某在事發地5公里外的娘家,有家人作證且一直未有離開,案發現場門窗完好,排除後母作案的可能。

案件經過2個月的調查後終水落石出,兇手竟是受害人弟弟,年僅9歲的小龍。原來兩兄弟於案發當天在家看電視,因信號不好,哥哥讓弟弟去調整房頂嶼P信號接收器,弟弟調整後信號依舊不好,遭哥哥斥罵。2人隨後互換作業,哥哥很快完成弟弟的作業,弟弟因為沒學過所以很慢,哥哥寫完作業後躺在H上睡覺,弟弟趁哥哥熟睡時拿菜刀將其斬傷,弟弟被哥哥一身的血嚇破膽,哥哥亦因疼痛難忍,和弟弟商量叫來爺爺。

負責調查的警員稱,後母冶某與丈夫早有矛盾,所以已搬返娘家,但她與兩兄弟關係良好。案發時,兩兄弟父親在外地打工,事發後孩子的爺爺、爸爸統一口徑是後母所為,並教唆兩兄弟不能說出實話,一口咬定兇手是後母,再策劃於網上發布後母殘害孩子的信息,藉以取得輿論的支持。

家人事後亦多次到信訪部門上訪,及繼續利用網絡發布警方調查時對兩兄弟逼供的消息,引起網友高度關注,向警方施壓。

受害人父親及叔叔、表叔因在網絡上傳播謠言、用盡辦法誣告而被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小軍的姑姑則在逃。而哥哥的傷勢已好轉,弟弟也因為年僅9歲,所以不予追究法律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對抗管理公司  業主練詠春維權
位於北京、天津、河北交界,屬「三不管地帶」的河北燕郊東方御景小區業主最近十分苦惱,因為管理公司聘請的保安以暴力阻撓業主維權。管理公司收取泊車... 詳情
紙尿片藏10厘米刀片
【明報專訊】山東濰坊王女士周日中午從超市買了一包「安兒樂」品牌的嬰兒紙尿褲,準備給兩歲女兒換上的時候,竟發現了紙尿褲內藏一把刀片。 王... 詳情
住宅樓現裂縫 用透明膠固定
8日,山東濟南歷山東路2號一居民樓出現樓體柱子多處開裂,用透明膠帶捆綁固定的情況。 現場4單元頂樓位置兩根懸在半空的柱子由兩根繩子拽住... 詳情
中共中央昨天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這次大會的特別之處是採取視訊模式,在各省、市甚至每個縣的縣委以及解放軍、武警的軍、師、團3... 詳情
充電iPhone打機突爆炸 粵文員傳炸至毀容
【明報專訊】據中國網絡資訊台的認證記者「新聞微記者」在微博稱,廣東惠東吉隆鎮一名鞋廠文員,本月6日上班期間,一邊充電一邊用iPhone手機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