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豪宅涉違規恐重罰

[2014.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林口的200多坪新家,依新北市府核發的建照,使照用途竟然是「事務所」,換言之,呂秀蓮砸重金入住的億元豪宅,涉及違規使用,若不趕緊改善,恐怕會被連續重罰。

據傳媒接獲爆料,前副總統呂秀蓮上月才剛搬到林口一處豪宅社區,經傳媒報道,就有住戶爆料,質疑社區1至3樓是商業用途,卻被呂秀蓮當成純住宅,疑有違反建築法規定的違規使用之嫌。

據傳媒調查,該地位在林口特定區的商業區,市府核發使用執照所登錄各樓層的「使用類組」,除了地下4層列為「停車空間」,地上1、2層都是「G3一般零售業」及「D1健身服務業」,地上3層為「G2事務所」,地上4至29層為「H2集合住宅」。其中地上1至3層因屬商業用途,每層樓高4.2公尺,較4樓以上集合住宅每層樓高3.4公尺,高出0.8公尺,更具氣勢。

更多中國新聞
與繼父子女爭產 王永慶四房兒判還3552萬
【明報專訊】王永慶「四房」之子羅文源的養父羅景祺,借名購買台塑及南亞股爭訟,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判決,羅文源應返還羅景祺的子女及親屬等13人... 詳情
高雄查獲首宗賄選 2人發車馬費疑違規
【明報專訊】距離11月底選舉投票還有52天,高雄傳出查獲首宗現金賄選案,某市議員候選人樁腳為選舉造勢,疑發車馬費賄選,高雄地檢署昨天上午... 詳情
農業外勞 明年初試點試辦
【明報專訊】農業外勞議題昨在立院引發關注,李慶華、黃昭順等人質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問到農業外勞方案及配套?陳保基指出,由於農民不是整年農... 詳情
【明報專訊】調查局接獲情資指出,桃園地區一家貨運公司,涉嫌利用夾櫃的方式,協助毒犯運送60公斤重的k毒進入,料值3000萬元。昨日下午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