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 紅酒 豆豉 5 大富含益生菌調料

[2014.10.10] 發表

豆豉

豆豉是用豆醬製作的一種豆製品,比豆腐更具肉的味道和口感,且含有兩倍的蛋白質。豆豉的烹調方法有很多,除傳統做法外,還可以在炸薯條、沙拉和炸玉米餅中放入少許豆豉調味,味道會更鮮美。

味噌

味噌是大豆經過擱置、發酵後製作而成的,這一過程會產生益生菌。一湯匙味噌含有的熱量僅有40 卡路里,但鹹味卻非常濃郁,相當於每日鈉鹽攝入量的1/3,因此使用起來要謹慎。

朝鮮泡菜

這些經過發酵、有些微辣的捲心菜在功能表中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捲心菜只需要有鹽就可以發酵,並產生許多益生菌。朝鮮泡菜除了對腸道健康有益,還富含維他命,可以輔助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紅酒

紅酒同開心果一樣,只是含有可以讓體內益生菌得到營養的益生元。研究發現,每天兩杯紅酒,與杜松子酒或者不含酒精紅酒相比,四周後腸道菌群中有益菌的數量會明顯增加。另外,紅酒中的多酚類,是強大的抗氧化劑。參與研究的試喝人員的血壓、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準都有所下降。因此,專家建議每天堅持喝一杯紅酒對健康有益。

乳酪

並非所有乳酪都是益生菌的優質來源,但有些軟軟的發酵乳酪,譬如:切達乾酪、瑞士硬乾酪、帕爾馬乾酪等。乳酪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在腸道中存活下來,繼續為你的健康加油。這些乳酪都是發酵而形成的,這一過程中也造就了益生菌。一些標明含有「活性物質」的白軟乾酪也含有益生菌。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