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縱難頂 75%仍願續居多市
華人多認同:長遠計樓價升幅亦較高

[2014.10.12] 發表
多倫多市美麗的城市,市中心各類活動多采多姿,生活多元化是不少市民夢寐以求的居住所在地。

【明報專訊】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見表)顯示﹐多市居民中有九成認為在市內生活愈見艱難﹔近八成人認為樓價難以負擔﹔近四成考慮搬離多市﹐由於消費物價太高。然而卻有七成半受訪者感到仍是值得作出一些犧牲﹐會繼續居於多倫多市。

多倫多地產商會前主席封賴桂霞說﹐儘管多市的屋價平均升至50多萬元﹐同時要付雙重的物業轉讓稅。但是有很少華人由於買不起而搬往市外﹐尤其是市內也有樓價較低的柏文住宅單位出售。

她指一些華人選擇例如萬錦市及史托夫維爾等市北移﹔或選皮克靈?奧沙華等市東移﹐其原因可能是想將多市較高樓價的住宅出售後﹐轉往樓價較平宜地區買樓﹐從而折現金落袋。然而﹐也有很多華人選擇留在多市﹐由於長遠計﹐其住宅樓價的升幅會較高。

Ranovus電腦公司總裁Hamid Arabzadeh曾居於包括英國倫敦市?德國?巴西及墨西哥等國的城市﹐在外國居住15年後再返回多市居住。

他指多市是其孩子長大的好地方﹐同時有理想的企業及金融環境﹐是於北美創業的極佳起點城市。

他說﹕「多市有特別之處﹐是全球其他城市沒有的﹐故他決定返回多市居住。」

多元文化具吸引力

大部分多市居民認為﹐市內的多元文化是其中一項吸引之處。

多市恐鳥籃球隊粉絲 Nav Bhatia說﹐多市是個美麗的城市﹐甚麼東西都可買到﹐全球美食都可嘗到﹐有不同種族?膚色的居民﹐不能想像有更佳居住的城市 。

Ipsos Reid公司曾於2011年做過同類的民調﹐訪問市民對多市的意見。

該公司指整體上﹐今年的受訪者較2011年時對多市有較正面的看法。

民調結果

該項由Ipsos Reid公司於上月22日至25日期間作出的民調﹐於網站訪問了多市共1252人﹐其民調結果包括﹕

?90%認為在市內生活愈見艱難﹔

?58%感到財政上無安全感﹔

?51%表示薪金支票到手後無餘錢作積蓄﹔

?79%認為樓價難以負擔﹔

?59%感到若被其僱主解僱﹐不能肯定能找到同類工作﹔

?50%表示願意付多點稅去減少公車輪候時間﹔

?85%以是多市居民引以為傲﹔

?79%相信多市是世界級城市﹔

?67%認為市府對藝術?文化及康樂撥款不足。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今年第3季度多倫多共管柏文開建數量為1.65萬個單位,達過去4年半的新低。但此間經濟學家認為,開建數量下降是暫時的;而且由於出租... 詳情
道格福特保證士嘉堡建地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道格福特(Doug Ford)昨天下午在士嘉堡開展競選活動時承諾說,如果他成功當選多倫多市長,將改變士嘉堡的居民... 詳情
萬錦市15候選人各抒己見
【明報專訊】萬錦市第6區長者協會昨天在「新旺角廣場」舉行萬錦市長、議員候選人見面會﹐圍繞耆老關心的活動場所、交通和廉租屋問題﹐進行討論。 ...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第2選區是本屆市選新劃分的一個選區,面積較原來的第6選區有所縮減。 何胡景角逐連任 現為萬錦市第6選區市議員的... 詳情
鄒至蕙抨莊德利缺「市府經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圖)昨天上午在市中心一處廉租屋大樓前舉行新聞會﹐聲稱另一位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前一日發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