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連續兩日被堵
門口紮營 泊貨櫃車

[2014.10.13] 發表
昨晚多名示威者在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外紮營,以佔領道路手段抗議,阻止運報車出入。(樊銳昌攝)
40呎長貨櫃車(右)擋住壹傳媒大樓的汽車出口,司機不知去向,運報車(左)停在閘外不能進入。警員其後聯絡到貨櫃車主到場把車駕走。 (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連日來有反佔中及自稱愛港團體,分別到將軍澳工業h壹傳媒大樓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大宅抗議。繼前日有貨櫃車堵塞大樓的車場出入口,企圖阻止運報車運送《蘋果日報》後,昨晚再有過百名示威者在大樓外架起多個帳篷,紮營佔領路面,阻止運報車及員工巴士出入,現場保安人員已報警處理,截至今日凌晨截稿前事件仍未解決。

稱不滿報道佔中手法

最近數天,每日均有示威者到將軍澳工業h駿盈街壹傳媒大樓抗議,其中前日傍晚6時許,大約100名反佔中者由旅遊巴接載到場,在大樓外舉起標語抗議,表示不滿《蘋果日報》處理佔中新聞時立場偏頗,偏幫佔中示威者。各人聲稱要在場露宿示威,隨即拿出地蓆被鋪在路邊睡覺。

至深夜11時許,一輛40呎長貨櫃車及兩輛七人車駛至,分別堵塞大樓兩個行車道出入口,令運報車及員工巴士無法進出大樓範圍,而堵路車輛的司機則不知所終。當時正值運送報紙的繁忙時間,加上員工巴士亦無法離開,大樓人員只好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後成功聯絡到涉事車主,至凌晨零時許,貨櫃車司機終於現身,警員向他發出涉違例泊車告票。他聲稱剛停車不久,「佢(警方)要抄牌都冇辦法,冇其他意思」。司機接過告票後隨即駕車離開,該出入口恢復開通。

其後另一名自稱姓李的男子匆匆趕至,報稱是兩輛七人車的車主,承認早前借車「接濟朋友」,但對示威事件並不知情。他把車逐一駛離壹傳媒大樓的出口位置,現場交通於凌晨近1時回復正常。而昨凌晨有10多名示威者在大樓外露宿,清晨時全部離去。

車輛無法進出

到了昨日下午,反佔中者再到壹傳媒大樓抗議。直至昨深夜時分,有人搬出多個帳篷,在大樓兩條行車道出入口「紮營」佔領路面,再次導致車輛無法進出,保安員需召警到場,至今凌晨截稿前仍未解決。

另外,昨午2時許,20多名自稱「反黑金關注組」的男女,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住所拉橫額及舉起標語抗議,認為黎智英捐錢亂港。眾人大叫口號後,逗留約10分鐘後散去。

更多港聞
返政府? 梁錦松﹕神旨欣然接受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梁錦松上月下旬曾說,若獲首任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邀請加入正在籌辦的智庫,將難以拒絕,但梁錦松上周接受訪問時,不願... 詳情
睹母喪刀下 小姊妹一夜噩夢
【明報專訊】「媽咪死鱁捸I」10歲的小燕和5歲的妹妹珊珊,前日原本開開心心地隨父母離開秀茂坪寶達h達富樓13樓寓所,詎料遇上72歲姓伍的失常... 詳情
【明報專訊】第10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昨在廣州白雲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港澳及... 詳情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委員會連同船員11人,昨凌晨約12時乘坐「啟豐二號」從南丫島出發,到釣魚島宣示主權,其間被水警截停。水警上船時發現通往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