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入籍禁紗令遭入稟挑戰 康尼護己立場 推特問民意
錯過扣押遇害失蹤女童 2查車警員或遭檢控
綜合醫學中心啟用 研另類療法結合西醫治療
哮喘青年染D68腸病毒亡 全國首宗
更多加人樂用手機付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單靠空襲難遏IS 加軍或肩負培訓伊兵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高級軍方指揮官說﹐盟國在伊拉克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進行的空中打擊﹐可能最終引致阿富汗戰爭時期的任務再現﹐即幫助培訓伊拉克部隊。不過即時仍不明朗﹐哈珀政府是否願意投身這個行動。

軍方指揮官周五說﹐加拿大轟炸機與偵察機﹐月底前將在伊拉克待命﹐準備11月初進行空襲任務﹐遏制「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攻勢。

國防總參謀長勞森將軍(Gen. Tom Lawson﹐圖)與加軍海外行動指揮官萬斯中將(Lt.-Gen. Jonathan Vance)稱﹐盟軍也會盡力防止地面平民傷亡。

美國報章披露﹐華盛頓要求北約召集各方力量﹐對伊拉克士兵進行培訓。儘管美軍提供多年培訓和數十億元的裝備﹐很多伊拉克部隊仍表現欠佳﹐今夏未能有效遏制伊斯蘭國攻擊。

勞森將軍說﹕「只憑空中打擊﹐無法應對伊斯蘭國問題。各方普遍共識﹐未來數月應由伊拉克部隊壓制伊斯蘭國士兵﹐那就需要協助他們做好準備﹐始有能力完成。」

萬斯中將稱﹐有必要協助伊拉克保安部隊自立﹐能夠進行地面作戰。

問題在於﹐大規模培訓任務需要傳統地面部隊﹐哈珀政府在國會動議案中﹐已直接排除那個可能。

勞森不肯猜測﹐加拿大在目前使命6個月期限後的計劃﹐但他說﹐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肯定超過1年。

 
 
今日相關新聞
單靠空襲難遏IS 加軍或肩負培訓伊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