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美國照護伊波拉團隊的護士所搭乘的郵輪。(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戶外演唱會 歌迷迫塌風口16死
餐廳買單 奧巴馬碌卡被拒
IS謀建空軍 試飛擄鱉埲
尼泊爾雪災 生死一念間
「最佳長途步道」 初哥可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得州女醫護搭郵輪 墨拒泊岸
曾處理伊波拉死者體液

【綜合報道】美國伊波拉防疫線再度拉警報。繼照護伊波拉病患的護士文森染病卻搭機到處走後,16日又傳出另一名醫護人員搭郵輪出國觀光,該員雖然尚未出現感染症狀,但已在郵輪上自主隔離,墨西哥拒絕該郵輪泊岸。世衛指,截至14日為止,通報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累計達到9216例,並已造成4555人死亡。

一名美國得州醫院實驗室人員,曾經處理上周三病逝伊波拉患者鄧肯體液,上周日登上一艘載有3000多人的郵輪,前往加勒比海,她目前正自行在船艙隔離,沒有出現症狀。郵輪公司引述美國疾控中心指,她感染的風險非常低。郵輪抵達墨西哥的科蘇梅爾島時,墨西哥當局拒絕讓郵輪泊岸。

郵輪之後返回得州母港,預料周日抵鶠C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內部文件承認,處理伊波拉疫情的手法拙劣,指專家未有意識到,西非三國衛生系統落後,邊境漏洞多,傳統控制傳染病的手法成效不彰。

美國本土首例伊波拉患者鄧肯8日過世,照護他的達拉斯得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成為疫情源頭。國務院17日表示,這名醫護人員雖未直接接觸鄧肯,但在9月28日鄧肯入該院急診室時,可能接觸鄧肯的體液。

該醫療人員日前和友人搭郵輪從得州加爾維斯敦,出發前往中美洲貝里茲,雖未出現症狀,但為求謹慎,2人已自願在船艙內隔離。

這名醫護人員6日起進行自主監控,但未等到21天伊波拉潛伏期結束,就和友人搭郵輪出遊。國務院發言人薩琪說,已茪潀w排郵輪返國,貝里茲官員拒絕讓該醫護人員經貝里茲機場返美。

國務院強調,這名醫護人員在接獲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要求自主監控的更新通知前,就離開美國。

在達拉斯得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照顧過鄧肯的2名護士范妮娜和文森先後染伊,該院16日首次承認處理伊波拉過程中犯錯並道歉。達拉斯官方也加強自主管理規模,要求曾照顧鄧肯、目前仍在監控中的數10名醫護人員簽切結書,承諾不前往公共場所、不搭大眾運輸工具,一旦違規將受處分。

此亡羊補牢之舉,是因第二位患者文森已發燒卻還搭機,引發公眾恐慌。當局現擴大追蹤範圍,除追查13日和文森同搭飛返達拉斯班機的132名乘客,由於當局認為,文森在10日搭機飛克里夫蘭前就有症狀,航空公司提報的追蹤人數暴增至800人,因返程飛機之後又飛了5趟才停飛。

感染女護 中招前曾與友逛婚紗店

另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道,美國本土第2名感染伊波拉的女醫護文森在上周末曾經跟7名友人,到俄亥俄州一間婚紗店挑選伴娘裙。而店主得悉文森感染伊波拉病毒後,該店自周四起主動關門暫不營業,直到當局認為該店適宜重開。

婚紗店店主楊克爾表示,文森上周與7名友人來到該店挑選伴娘裙,而文森的婚紗亦是去年夏天在這間店購買。她形容文森當時沒有任何生病的[象。而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亦向楊克爾及其員工表明,文森到該店時,並未受到病毒感染,同店顧客都被要求自主監控。第一位染伊護士范妮娜16日被轉送到馬里蘭州國家衛生院轄下醫院,她在離開前聽到主治醫師的祝福,眼淚撲簌簌掉下來。載茼o的救護車離院時,同事也舉紙牌為她打氣。

 
 
今日相關新聞
得州女醫護搭郵輪 墨拒泊岸
白宮前顧問任「伊波拉沙皇」
世行行長:伊波拉威脅全球經濟
英擴大篩查範圍 增加兩座機場
世衛:塞內加爾伊波拉疫情終結
美公司熱賣伊波拉主題玩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