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醫專外佈防 5台6時直播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學聯和政府對話今晚6時在黃竹坑的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醫專)大樓舉行,據悉警方反恐特勤組已率先前往該處視察場地及評估風險,警方今日會部署最少500至600警力戒備。警方內部評估,醫專場地較「隔涉」,料不會有太多示威者到場,發生衝擊風險不高,而金鐘及旺角則會繼續維持警力,以防在場觀看直播的佔領者情緒波動,演變成衝擊。醫專會場附近昨已放置過百鐵馬陣戒備。

場地「隔涉」 料少示威者到場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稱,警方會密切留意情G,作適當部署。學聯、學民思潮和佔中三子等都未有號召市民去黃竹坑聲援。學聯將在金鐘、銅鑼灣和旺角3個佔領點安排直播集會,讓市民可以收看。這場「世紀對話」,港台、有線電視、now TV、無邦q視和亞洲電視屆時都會有直播。

閘口馬路已有鐵馬陣

本報記者昨傍晚到醫專一帶觀察。醫專位於海洋公園道的入口,附有停車場閘口,擺放了三堆共60多個鐵馬,比其他出入口多,相信屆時官員會以該閘口出入。另醫專通往葛量洪醫院的小徑有一樓梯,通往黃竹坑道,附近有10多個鐵馬;而附近馬路也有鐵馬戒備。

記者觀察,發現附近有數名警員巡邏,有警車曾駛入醫專範圍視察。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下班時表示,不擔心今天的對話會影響交通,因屆時已下班,但擔心若有人在附近長期佔路會有影響。

更多要聞
警﹕旺角步向暴亂邊緣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的旺角彌敦道,剛開始時氣氛劍拔弩張,網上盛傳有人鼓動重奪亞皆老街十字路口,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張超雄到場游說警方及示威者...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在禮賓府接受3間國際傳媒訪問,談政改和佔領運動。他在訪問中提到,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踏入第24日,其間本港經歷各種混亂示威場面,政治問題亦未解決。環凱移民顧問負責人張家禧表示,9月28日佔領至今,其公司接... 詳情
田北俊捐30萬撐前線警
【明報專訊】兩個警隊員方協會最近成立支援小組,並擬為受佔中影響的警務人員,包括涉嫌在暗角打人的7名警察籌款。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昨表明,個人會捐... 詳情
蔣麗芸欲向7警提供法律金錢援助
【明報專訊】在政府總部外涉嫌毆打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務人員,正面臨刑事調查。曾健超代表律師韋智達指出,會於日內向高院申請頒令,要求警務處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