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生畢業 台上為校長繫黃絲帶

[2014.10.21] 發表
嶺大畢業禮 學生撐黃傘
嶺大昨舉行學位頒授禮,有學生走近校長鄭國漢(圖),為他繫上黃絲帶(右襟),鄭微笑接受,至該節完結後除下。(嶺大學生會facebook圖片)
不少嶺大生昨日在畢業典禮上撐起黃傘,校長鄭國漢回應,大學有充分言論自由,學生的行動亦沒有影響他人,因此沒問題。(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象徵佔領運動的黃色雨傘,昨日在嶺南大學學位頒授典禮上撐開。典禮期間,台上、台下都有多名學生撐傘、舉起標語牌及高喊「誓要真普選」口號,有學生趁上台領畢業證書時為校長鄭國漢繫上黃絲帶,鄭微笑接受,直至該節典禮完結後除下。

嶺大昨向986名畢業生頒發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等,典禮分4節,首兩節不開放予傳媒採訪。首節典禮中,哲學系畢業生張樂行沒跟隨儀式,改為走到鄭國漢身邊為他繫上黃絲帶,鄭微笑回應,並繫荈懇楛a直至該節完結。張樂行事後表示,每個人都有自由,「他(鄭國漢)個人可以反佔領,但期望他作為大學校長,應支持及相信學生為理想、為信念而努力、付出」。

嶺大學生會又在facebook表示,典禮上文化研究系副教授許寶強宣讀文學院畢業生的名字後說﹕「最後恭喜為香港未來而未能出席的同學」,獲得如雷掌聲。

多人沒向陳智思鞠躬 10人台上開傘

頒授社會科學院學位儀式開始時,場內奏起國歌和校歌,全體學生肅立時,約30名學生撐傘,多人在畢業袍上繫上黃絲帶。學生逐一上台時,不少人沒按儀式要求向校董會主席陳智思鞠躬,10名學生在台上撐開黃色及黑色傘,其中一把寫上「自由仍是會開花」,有學生高舉分別寫上「校監(特首梁振英)去鷖銦H」及「香港我主場」的標語牌。

馬時亨致辭 學生打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馬時亨昨亦獲頒發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他致辭時點名批評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在議會內舉輓聯、詛咒官員等,是不尊重自己及他人,惹起台下學生不滿,數人高喊「咁政府有無尊重過民意?」打斷了馬的發言,馬時亨即要求學生尊重其發言權利。其後有學生上台時向馬時亨說「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hame on you!」,馬即時反駁「You!You!」

更多要聞
警﹕旺角步向暴亂邊緣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的旺角彌敦道,剛開始時氣氛劍拔弩張,網上盛傳有人鼓動重奪亞皆老街十字路口,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張超雄到場游說警方及示威者...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在禮賓府接受3間國際傳媒訪問,談政改和佔領運動。他在訪問中提到,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踏入第24日,其間本港經歷各種混亂示威場面,政治問題亦未解決。環凱移民顧問負責人張家禧表示,9月28日佔領至今,其公司接... 詳情
田北俊捐30萬撐前線警
【明報專訊】兩個警隊員方協會最近成立支援小組,並擬為受佔中影響的警務人員,包括涉嫌在暗角打人的7名警察籌款。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昨表明,個人會捐... 詳情
蔣麗芸欲向7警提供法律金錢援助
【明報專訊】在政府總部外涉嫌毆打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務人員,正面臨刑事調查。曾健超代表律師韋智達指出,會於日內向高院申請頒令,要求警務處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