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資協恩近三成新生獲資助
生活費資助 已籌2000萬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傳統名校協恩中學於前年轉直資,校方每年均撥出三成學費收入作為獎助學金,遠超教育局規定的一成比例。該校校長李鎮洪昨表示,本學年有約30名中一新生獲全免學費(約為16%),加上其他獲部分學費減免的中一生,共有約27%新生獲資助。李亦指出,校董會現時已籌獲2000多萬元,用作資助清貧學生每年1萬元的生活費。

協恩中學昨到深水鶞爾t公會聖多馬小學舉行入學簡介會,講解收生準則及學費減免計劃,有近60名學生及家長出席。李校長說,學校過去兩年已到近80間小學舉辦同類簡介會,當中包括基層學校,希望分享協恩的辦學理念,同時亦讓基層家長了解學費減免計劃,避免他們因經濟問題而放棄報讀。今年校方將到21間小學辦簡介會,主要集中深水鶧洁C

獲批書簿津貼亦免學費

根據協恩中學的網頁顯示,3人及4人家庭年入分別少於26.6萬元及31.6萬元,即可獲全額學費減免,而年入分別少於42.2萬元及49.2萬元的3人及4人家庭則可獲半額學費減免。李校長續指出,獲學生資助辦事處批出全額及半額書簿津貼的學生,同樣亦不需交學費。協恩學費初中每年3萬元,高中則為3.3萬元。

協恩中學本學年撥出兩成三學費收入作為清貧學生的助學金,加上另外約6%用作獎學金,合計款項接近三成的學費收入。李校長指去年因合資格的學生較多,故總獎助學金的款項超過學費收入三成的比例,超出的款項由校董會承擔。

資助佔學費收入近三成

協恩中學亦於2012年計劃在5年內籌得5000萬元,用作資助清貧學生每年1萬元的生活費,李校長透露現時已籌到2000多萬,認為進度理想。他指生活費可涵蓋交通、膳食、校服及樂器班等支出。

協恩中學將於本月26日及下月8日舉行入學簡介會,而在本月27日起,校方會將入學申請表上載到學校網頁,供有意報讀的家長下載。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公布2014年全球EMBA(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排名,本港科技大學與凱洛格商學院合辦的課程失落榜首,位居第二,但學... 詳情
探佔領學生  馬斐森稱做正確事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上周五到港大同學會書院參觀及分享,其間馬斐森提及對近期佔領運動的看法,形容雙方形勢僵持,事件發生至今已數周,其... 詳情
理大辦好企理診所  設計師為社企把脈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上月起舉辦「好企理社會企業診所」計劃,撮合設計師及社企合作,由設計師擔任「醫生」,為社企提供不同的創新方案及設計概念,以...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